三星取代诺基亚 将和英特尔合作研发新OS

三星取代诺基亚 将和英特尔合作研发新O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3/96510.shtml report 1796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将和英特尔合作研发新OS(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早间消息,IDF2011(英特尔技术峰会)上传出可靠消息,三星将取代诺基亚成为MeeGo系统研发主力,将与英特尔合作开发新OS。

  据悉,英特尔已经将其一部分注意力从MeeGo身上移走,专心进行智能手机和平板事业的研发。而三星则打算接管这一业务,和英特尔一同研发新的系统,但并不是MeeGo。MeeGo平台此前遭遇重大打击,诺基亚今年2月宣布将转而研发Windows Phone产品,现在只会生产少量MeeGo产品。至此,MeeGo仅有宏碁的MeeGo平板电脑等少数产品。

  据有关报道,英特尔曾否认了放弃MeeGo的传言,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MeeGo系统的开发。但如果三星收购MeeGo系统,分析称三星直接研发MeeGo可能性并不大,三星有可能将MeeGo整合进Bada系统,将MeeGo集成到Bada代码中。

  据业内专家分析,三星虽然一直并未放弃bada系统的研发,但是不论从软件本身成熟度,还是生态环境都有致命缺点。三星想要要转型的话,必须另寻出路,而收购和整合将是三星最好的选择。而英特尔对智能手机的不放弃更将促成三星和英特尔的合作。谷歌和摩托罗拉的Android、微软和诺基亚WP、苹果的iOS、英特尔和三星的OS,四足鼎立的局势有望形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