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继华:健康移动互联网 创就行业飞跃发展

马继华:健康移动互联网 创就行业飞跃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9/96782.shtml report 3512
  智能手机的发展非常快,小巧便捷但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正在成为老百姓的必需品,与之相应的是各种各样的应用层出不穷,在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的情况下也因为五花八门而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身携带一个手机,自然不希望是定时炸弹,也不会希望处处隐患暗藏杀机,当然,除了这些“安全”需求,我们也希望手机能够流畅、持续的“健康”运行。

  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蓬勃兴起,LBS位置服务、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社区交友等等更加个性化甚至“隐私性”的应用不可避免,随机携带的通信录、账户信息等等一旦泄露会造成比互联网更大的伤害。从现实来看,病毒、恶意扣费、骚扰电话、手机系统垃圾、程序偷偷联网、手机支付安全隐患、隐私泄漏等各类问题越来越困扰手机用户,因此,手机平台的安全尤为重要。在这方面,很多厂商都推出了类似的产品,也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安全厂商在移动安全领域进行了较大投入,比如,腾讯提出“浸泡式安全解决方案”,从而极大地降低了用户在移动终端安全方面的风险。

  与此同时,用户在移动生活、移动娱乐、移动商务、移动学习等需求呈现爆炸式增长,导致手机安装的应用越来越多,更好的优化手机各项性能指标,让其更好的发挥价值就变得非常必要。这个时候,让手机更加健康变得和手机基础安全一样重要。

  从腾讯在9月16日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上举行的“2011年北京科学嘉年华 QQ手机管家 移动安全实验室策略升级发布会”上了解到,腾讯移动终端安全架构(Mobile Terminals Assurance Architecture, 简称MTAA)进行全面的升级,由原来“浸泡式安全解决方案”,升级为“移动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联合产业联盟,与运营商和广大手机厂商、软件厂商协同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使用户最大化地发挥移动设备的性能与功能,实现更便捷、更强大的移动生活、移动娱乐、移动商务、移动学习等应用,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从整个智能手机的行业发展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的角度看,要保证行业健康发展,要实现让用户健康使用、健康上网的目标,就需要有关各方联合起来,在统一的架构下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共同为用户打造健康的手机环境。这次,腾讯就是在原架构的基础上,增加了用户的个性健康应用需求的相关内容,具体表现在增加了健康应用管理的标准API与开放API,以及健康管理中的用户需求与用户个性化信息的共享库,合作伙伴可以针对个性化的用户需求,提供更好的应用软件、应用下载方式、应用管理方式。

  移动互联网是个大的产业,商业空间很大,各方在你争我夺的同时不要忘记了以用户为中心,只有让用户满意,为客户着想,创新发展实现竞争优势的同时也要合作共赢。只有用户放心的使用智能手机,只有用户健康的使用移动互联网,才有整个行业的飞跃发展,也才符合所有参与者的最大利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