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大比拼 HTC ChaCha领衔三款社交机评测

社交大比拼 HTC ChaCha领衔三款社交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0/97374.shtml report 24612
  随着手机科技不断地更新进步,手机已经再也不是意义上的打电话发短信那么简单了,现在的手机除了要有高端的配置,更要有出色的应用服务,这有这样用户才会放心的去购买。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手机社交娱乐的功能,近日HTC推出了一款社交娱乐手机--HTC CHACHA。这是一款专门面向时尚年轻的微博控们而设计的设计的手机。这群人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并不相识,但是他们的关系有十分的密切,朋友遍布全球各地,这就是微博的魅力。

点击查看大图

  继微客推出后,这次HTC再次偕同腾讯推出了腾讯版的HTC ChaCha。那么这两款手机都是主打社交网络功能的Android机,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差距呢,下面笔者就会用这两款手机再加上目前比较火热的索尼爱立信ST18i进行一下对比,看一看专业的社交手机和非专业的有多大的差距,到底那一款手机在社交发面的表现更加出色。



  由于HTC微客和索尼爱立信ST18i这两款手机上市也有一短时间了,大家对这两款手机的外观应该也比较了解,笔者在这里也就不多做介绍了,下面我们就先来看一看HTC ChaCha的外观吧。

点击查看大图
左ChaCha 中索尼爱立信ST18i 右微客

  HTC ChaCha采用了直板全键盘的设计风格,但是机身设计比较怪异,两头采用了上翘的设计风格,又是一款根据人体工程学而设计的。HTC ChaCha的机身尺寸为114.4×64.6×10.7毫米,机身重量为124克,这个厚度对于一款直板全键盘手机来说已经算是比较纤薄的了,它的屏幕尺寸是2.6英寸,分辨率为480×320像素,在整个直板全键盘手机中配置比较主流。

点击查看大图
ChaCha外观

  屏幕两端的设计也十分丰富,屏幕下方是四个经典的Android按键,采用了触控式的设计特点。屏幕上方我们看到前置摄像头,重力感应器,电子罗盘,距离感应器也是一应俱全。

点击查看大图
2.6英寸触控屏

  机身下方该机采用了QWERTY全键盘的设计,占用的空间比例基本上与屏幕的大小一样,按键采用了金属材质,椭圆的造型整齐的排列在机身下方。值得一提的是在QWERTY全键盘的上方还设置了一个接听键和一个挂机键,现在很多触控手机都不支持这个功能,手机用的时间长了,触控屏幕时难免会有失灵的时候,当有电话打进来,怎么按都接不了电话是有多么的着急啊,但是这款手机就不用再为这件事儿担心,虽然设计的很简单,但是也看出了设计者细心的一面。

点击查看大图
QWERTY全键盘

点击查看大图
“企鹅”一键微博

  最后要提的就是机身最下方的一键微博键,不过从之前的“f”键变成了企鹅的符号,有了它我们就可以轻松便捷的进入到社交网络十分的方便,这颗按键到底有多快多方便稍后笔者会详细的为大家做介绍。



  机身背面ChaCha采用了分层的设计风格,这样一来增加了不少手感,上下两层采用了磨砂质地的材质,中间则是类似金属一般的材料,不仅耐磨而且不易留下指纹。

点击查看大图
ChaCha背面设计

  机身顶部配备了一枚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并且还设有LED补光灯。在摄像头的左侧还有一个外放音箱,除此之外就没有多余的设施。

点击查看大图
500万像素摄像头

  机身侧面的设计也十分简约,机身顶部配备了标准的3.5毫米耳机接口和一个金属材质的电源键,左侧则设置了一个长长的音量调节按键和microUSB数据线接口。弧线形的设计让这款手机显得十分的娇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手机的社交表现。

点击查看大图
弧线形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音量调节按键和microUSB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人体工程学

点击查看大图
3.5毫米耳机接口和电源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HTC ChaCha的社交功能,对于腾讯来说,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现在的年轻人几乎人手一个QQ号,通过QQ号我们可以登录腾讯微博、腾讯QQ等SNS平台。然而现在有了这款手机我们就可以一键解决。

点击查看大图
“企鹅”按键

  你可以随时更新自己的状态,无论你在上网,听歌还是做其它事情,只要点击机身右下角的“企鹅”,你就会进入腾讯微博状态更新界面,在里面输入想说的话,你的好友就会第一时间看到这些内容,并且给你回复。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一键微博

  同样的你也可以随时拍照并且将照片发送到腾讯微博上面,同样,只需轻轻点击“企鹅”,一切都能够轻松搞定。

点击查看大图
支持快速拍照上传功能

  如果是网页或者是好听的音乐,通过点击“企鹅”也能够分享到腾讯微博上面,好东西永远要和大家分享,或许这就是“企鹅”快捷键存在的意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更多腾讯应用



  接下来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微客的一键微博功能,做为一款主打微博社交功能的产品,那颗屏幕下方的快捷按键已经让它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特色尽显无余,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颗实体按键有着不同的使用方法:

点击查看大图
微客一键微博

1.在待机界面单击,会直接进入微博发送界面;
2.在浏览网页界面单击,会直接进入网页地址分享的微博发送界面;
3.在待机界面长按,会直接进入微领地界面,微领地是一个将位置和微博用户群整合在一起的LBS服务,通过它,用户可以在不同的地理位置签到,同时也能查看你所关注的微博好友是否也来过相同的地方,你们可能会偶遇,你们也可能找到附近打折优惠的酒吧或者餐厅,坐下来促膝长谈,或者发送所在位置,召集更多的好友到达;
4.在拍照界面单击,照片会完成拍摄并进入微博图片发送界面,省时省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一键微博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微领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微领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网页分享



  为什么要拿索尼爱立信ST18i和这两款手机比呢?其一是因为索尼爱立信自带了一个Timescape的社交功能,这个功能是目前社交软件中比较好用的一款。其二就是因为索尼爱立信ST18i拥有着时尚的造型,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所以下面我就看一看非专业的社交机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点击查看大图
Timescape社交功能

  作为一款索尼爱立信的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手机,信息整合的能力来源于自家所创作的Timescape功能,将日常通话、短信和社交网络信息整合到统一界面,方便查收阅读及回复。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爱立信ST18i社交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爱立信ST18i社交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爱立信ST18i社交功能

  这款手机内置了新浪微博、优酷、开心网、街旁等目前网络最流行的多款社交应用,我们只要登陆过一次,不过何时只要是有新的关于你的信息,手机都会自动提醒查收新消息。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大概了解了这几款手机的微博功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业的微博手机和非专业的到底速度差了多少,到底哪款手机更加的快捷?这一定是各位网友们心中的疑问,下面笔者就实际的测试一下看看他们之间的差距。

点击查看大图
左ChaCha 中微客 右索尼爱立信ST18i

  测试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三款手机的硬件配置,HTC ChaCha采用了一枚800MHz主频CPU,512MB RAM运行内存,整体来说只能算是中端智能手机的配置,而HTC微客和ChaCha采用了相同的配置。索尼爱立信ST18i相比较前两款手机就要出色一些,它配备了一枚1GHz主频CPU,拥有着1GB ROM+512MB RAM配置,整体性能在单核处理器中属高端水平。所以按照常理来推断的话这三款手机收发微博的速度显而易见是索尼爱立信ST18i要快上一些,那么实际情况又会是什么样呢?

点击查看大图
ChaCha硬件配置

点击查看大图
ChaCha硬件配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微客硬件配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爱立信ST18i硬件配置

  笔者使用这三款手机,都从主界面开始进行发布微博,同样发布“手机之家”四个字,HTC ChaCha仅用了7.8s,微客则是8.6s,而搭载了1GHz的索尼爱立信ST18i总共用时22s,可以看到,专业与非专业的社交手机还是存在了很明显的差距,而ChaCha又比微客快上一些完全是因为该机搭载的QWERTY全键盘更加方便用户进行操作,所以说这个环节ChaCha取得了绝对的冠军。



  那么说完了这几款手机特有的功能以外,如果让他们互换一下角色又会是怎样呢?比如让ChaCha去发新浪微博,或者上豆瓣、街旁等等,他们的表现又会是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测试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实际测试我们看到HTC ChaCha与微客在收发微博的速度上还是比较相似的,但是由于ChaCha搭载了QWERTY全键盘所以总是比微客稍微快上一点,然而搭载了1GHz的索尼爱立信ST18i按理说应该快于HTC的两款手机,但实际却并非想象中那么完美。

点击查看大图
ChaCha“企鹅”按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网上偶然发现了ChaCha的微博键还可以进行设定,将这个腾讯微博键改成新浪微博键,这样一来,ChaCha在收发微博时就要比微客更加的出色。该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下面这个网址进行一下尝试。(http://bbs.goapk.com/thread-4687529-1-1.html)所以说HTC ChaCha绝对是微博控的首选机型。



  总结

点击查看大图
左ChaCha 中微客 右索尼爱立信ST18i

点击查看大图
HTC ChaCha最棒社交机

  HTC ChaCha手机的定位非常明确,这款手机专为腾讯微博的忠实粉丝设计,一键微博功能让腾讯微博用户可以享受更加快速的社交网络体验,HTC与腾讯的强强联合也让我们遐想纷纷,当SNS社交网络应用与智能手机产品进行完美的结合后,是否会开创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时代,HTC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它的大胆尝试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手机发展的有一个趋势,我相信随着手机科技不断地进步,社交功能的不断完善,市场中肯定会涌现出更多的专业社交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