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系统Android 4.0今日发布 八大特性解析

谷歌系统Android 4.0今日发布 八大特性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19/97639.shtml report 4877
点击查看大图
谷歌发布Android 4.0(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19日上午消息,谷歌上午十点在香港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4.0,新系统拥有全新设计的UI,运行速度得到提升,增添了语音输入、人脸识别等功能,新系统同时适用于手机和平板,笔者整理了Android 4.0的八大特性,一起来系统的了解一下。(三星发布Galaxy Nexus)(Galaxy Nexus海量真机图赏

  1、手机平板电视通用

  Android 4.0将统一平板和智能手机的OS,不过谷歌加入了电视设备,为的是解决目前Android分裂的状况。

  2、全新的UI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全新的UI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新系统中加入了全新的UI,融入了Honeycomb的界面元素,底部有长置的虚拟按键,解锁界面也是从Honeycomb中移植过来的,系统界面加入了任务栏,可将文件夹和程序快捷方式固定在任务栏上,另外通知系统也有了大的改动。

  3、面部识别解锁

点击查看大图
人脸识别解锁(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Android 4.0加入了面部识别解锁功能,通过摄像头识别人脸,界面进行解锁,不过现场演示出现了失误,解锁失败,不知道正式版人脸识别效率是否能达到人们的要求。

  4、全新的拍照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全新的拍照功能(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在锁屏状态下可直接进入拍照程序,可以一键分享发送到社交网络和邮件中,该摄像头还支持全景照相,可对图片进行编辑。

  5、NFC近场通讯

  继N9使用NFC技术之后,Android 4.0也加入了这一功能,两台设备互碰就可实现数据交换,诸如网络、地图、游戏等等。

  6、加入流量监测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流量监测功能(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新的系统加入了流量监测功能,这对于小流量客户,以及国内的用户来说是个大的改进功能,只不过第三方开发者会有所损害。

  7、截屏功能

  Android让人诟病的无法截图终于植入系统中了,长按电源键和音量键即可截屏。

  8、新的通讯录People

点击查看大图
新通讯录People(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People是Android 4.0的通讯录功能,以联系人照片为核心,界面更多通过滑动来完成,很有Windows Phone的设计元素,它还集成了Twitter、Linkedin、Google+等社交工具。

  三代Nexus机型对比:

点击查看大图
三代Nexus机型对比(图片来自ifanr)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