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 诺基亚Lumia 800、710实机评测

王者归来 诺基亚Lumia 800、710实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4/98185.shtml report 16241




诺基亚Windows Phone真机视频展示

[/align]  当然,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什么时候能买到,多少钱,产品本身使用如何,在今天的2011移动开发者大会上,笔者在诺基亚展台见到了这两款手机,这也是它们首次在国内亮相,笔者拍摄了一段视频,由于条件简陋,大家凑合看,等拿到真机之后会奉上更清晰的视频展示。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Lumia 800

  由于进入国内的产品,有些功能会不太全,尤其是涉及到诺基亚特有的导航服务“诺基亚驾车”和音乐服务Mixed Radio,例如音乐服务就没有了,诺基亚驾车也有部分功能遭到阉割,待笔者慢慢道来。




Lumia 800略显笨重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Lumia 800上手

  这款Lumia 800笔者虽然很熟悉了,但是真正上手了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拿在手里首先感觉十分笨重,不仅因为巨大的体积,还因为厚重的材质,作为防身武器应该十分适合。

点击查看大图
侧面看略显厚

  Lumia 800的造型和N9一样,最大的区别有三个地方,一个是右侧边有拍照按键,第二个是正面下方相比N9少了前置摄像头,第三就是闪光灯位置不一样,800的是在摄像头上部,N9则在摄像头侧边。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800背部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800接口细节

  电源键放置在右边,和其他几颗按键的分别不是很明显,所以还要摸索一下才清楚用处,总之这是一款拿在手里很拉风的产品。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小巧实用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很小巧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上部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下部细节

  相比800来说,Lumia 710则显得低端一点,正面塑料的按键,稍小的机身,这是一款定位中端的产品,据诺基亚工作人员介绍,800的国内售价将会超过4000元,而710则会保持在3000元以下。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侧边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侧边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710侧边细节

  查看机身四周,弧线很大,不仅是侧边的切割线条,后壳的弧线也很契合人的手掌,握起来很舒服,但毕竟是定位中端的产品,塑料感很强,后背易留指纹,710在右下方还配备了一个钥匙孔,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后背容易留指纹

  这两款产品进入国内的时间还未定,工作人员只是暧昧的表示明年上半年,可以想像由于工信部效率低下,要尝到诺基亚的芒果还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




Mango应用数显著增长

点击查看大图
Mango解锁界面信息十分丰富

  打开手机,还是非常标准的Windows Phone解锁界面,界面信息包括日期,时间,后台音乐,网络,电量,模式等等,由于Mango具有中文界面,这给了国内的用户很大的诱惑力,Mango也开启了Windows Phone进军中国市场的脚步。

点击查看大图
Mango中文界面

  Windows Phone让人望而却步的一点就是应用数量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Windows Phone越来越有信心,目前MarketPlace的应用数量已接近3万7千个,可以看到这款手机已经有不少中文应用,包括大智慧、互动百科、奇艺等,这将进一步促使Windows Phone的中国化发展。

点击查看大图
Mango应用数显著增长

  不过诺基亚的这两款手机并没有找到移动AP选项,笔者询问了微软的技术人员,他表示诺基亚的Mango手机还不提供这一功能,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点击查看大图
没找到移动AP选项




特色一:诺基亚驾车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驾车应用开启界面

  对于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来说,最大的特色还是诺基亚驾车能内置进手机中,这款免费的导航应用将成为诺基亚Windows Phone区别于其他同类手机的杀手锏,打开应用,几乎同一时间,定位完成,不过还是有点偏差,笔者明明在天辰东路国家会议中心,但地图显示为科学园南里东街。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驾车应用界面,定位稍微偏差

  然后点击选项,选择设终点,笔者输入“永安里”,点击可选择的地址,诺基亚驾车迅速给出了驾车路线,可以说还是十分给力的。

点击查看大图
选项进入操作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选择目的地

点击查看大图
导航开始启动

  现场简单的使用,总结特点就是速度快,界面一目了然,对于驾车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很大,在Windows Phone十分同质的情况下,诺基亚驾车无疑会成为这款手机诺基亚最大的卖点之一。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驾车说明




特色二:诺基亚地图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地图界面

  这两款手机内置诺基亚的另一项服务就是诺基亚地图,想起Bing地图在Windows Phone上的糟糕表现,笔者对于诺基亚地图还是十分期待,不过笔者最终还是失望了,因为它的地图版本还是几年前的,和现在的地标差别很大。

点击查看大图
这分明是未成型的“鸟巢”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两个分别为水立方和鸟巢,还处于在建状态,而笔者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一片荒凉,可见这是2007年以前的卫星图片,对于现在已经不是那么实用了。

  另外它能提供的选项也十分少,应该是不完全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诺基亚地图功能十分少

  不知道正式发售版里面会不会有最新的地图发布,同时提供更多的功能,该地图一大亮点是定位准确,但这并不能掩盖它落后的事实。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地图2D版




总结:特色功能凸显价值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Lumia 800

  总结这两款产品,笔者还是由衷的为诺基亚高兴,塞班已经没落,只有转型才是唯一的出路,诺基亚勇敢的迈出了这一步,并交出了一份答卷,从目前来看,答卷的质量还不错,至少从现场络绎不绝围观的群众来说,已经侧面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这两款产品很感兴趣。

点击查看大图
用特色功能凸显价值,魔声立体声耳机

  对于身处Windows Phone平台的手机而言,如何突出自己的特色,让消费者面对众多特征相似的产品中选择你,才是诺基亚需要去做的事情,目前来说外观算一个,诺基亚驾车算一个,还有和魔声合作推出的立体声耳机,而欧洲版具有的基于LBS的免费在线音乐广播服务Mixed Radio则不具备,但这些并不能构成消费者买诺基亚的充分理由,如何进一步特色化是诺基亚面临的难题。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前路任重道远

  对于诺基亚来说,在国内拥有相当的品牌影响力,如何把握中国市场,对于诺基亚来说也至关重要,现在走出了第一步,且看后续如何发展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