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也有Siri大婶!Iris软件体验式评测

Android也有Siri大婶!Iris软件体验式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4/98427.shtml report 6574
  在今年的10月14日,苹果公司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大会。在大会上,苹果公司宣布了日后的战略方针,同时还发布了令很多果粉失望的苹果iPhone 4S(以下简称4S)。全新一代的苹果iPhone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改动,只是一些细节方面有所改动,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而在硬件与系统方面,苹果iPhone 4S还是有了一个全新的提升,处理器由单核变为了双核,系统也升级到了全新的iOS 5系统,但这还并非是iPhone 4S的最大亮点,而4S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Siri,这个功能可以说让所有的果粉眼前一亮。
 





[/align]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Iris这款软件的兼容性并不是很好,虽然能够支持到Android 2.3.4系统版本,但其中还是有很多瑕疵的,例如在摩托罗拉ME863与OPPO X903上是没有任何声音的,而在三星i9103上,声音十分绕口。而在索尼爱立信ST18i上更是可怜的无法使用该软件,所以这款软件的兼容性目前还不是很好,希望经过日后的更新能够变得完善,从而提供给Android用户一个完美的Iris。



  像Siri一样,Iris也是由女声来发出语音,并且一嘴地道的美式英语。但Iris是否如Siri一样冰雪聪明呢?我们还需要进行相关的对话测试与功能测试。(笔者的英语口语不是很好,所以在测试中如果大家有异议,还请谅解!)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界面美观有待提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主界面左右图标可以寻求帮助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她的名字叫做Iris!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识别效率很高 但是对与口语发音要求太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它认识乔丹和GAGA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它可以提供时间 辨别“神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制造者


  通过测试,在一些日常用语中,Iris还是能够给于回答的,并且对于名人名事,也都能够给出相应的解释,能做到这一点实在难得。而在某些特定的操作上,像给某人打电话、发邮件等,Iris还无法进行操作,略显遗憾。但是值得欣慰的一点就是,Iris对与语音的识别还是非常高效的,但对于口语发音的要求却有些过高,所以英语口语不好的朋友会感觉到吃力。

  通过测试,笔者最大的感觉就是Siri并不是唯一的,它可以出现在各个手机平台,从而促进智能手机行业与手机应用行业的发展。而像Siri与Iris这种语音应用,在未来会成为手机应用该领域的主流,并且帮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方便快捷,更加的智能化。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