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运行Windows7和Windows8“后智能手机”问世

可运行Windows7和Windows8“后智能手机”问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5/98489.shtml report 12588
  这是一款外形很酷的手机,时尚、科技、商务、便捷等概念集于一身,打破了人们眼中传统的新潮商务手机的印象。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一部承载着深远意义与影响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从此,人们将不用把多种数码产品备置齐全以证明自己信息时代“潮人”的身份,它不仅将多项功能一网打尽,而且由于创新性的功能集成,能提供更多全新的应用,从而更具颠覆性和魅力。

点击查看大图

  这又是一部世界上尺寸最小的笔记本电脑,时下最流行的平板电脑在它面前,简直就像一位五大三粗的壮汉。娇小的身材、平润的质感、强大的Windows7功能,让用户的爱意油然而生。
它的名字叫笔电锋xpPhone,全球首款运行Windows7和Windows8 PC版的“后智能手机”,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
 
“中国苹果”向乔布斯致敬

  二十世纪末,人类跨进信息时代,计算机应用与数字通讯技术持续的技术创新,逐渐影响了整个世界。人们仿佛找到了通往未来的钥匙,然而,层出不穷的发明与实验,却令世人眼花缭乱。

  直到乔布斯的出现,一切才开始真正的变革,那个被人啃了一口的苹果,诱惑着每个地球人,当代最先进的计算机应用离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接近。

  乔布斯改变了世界,赢得全人类尊敬的同时,也引来上帝的妒忌:天堂里没有苹果,于是,上帝带走了乔布斯。

  苹果伟大的掌门人宣布谢幕,人们开始担忧未来或从此少了一位改变世界的先行者。不必认为这样的措辞太过夸大,事实上,从MAC、iPod、iPhone到iPad,无数人用亲身体验告诉世界,苹果确实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还有什么比苹果风头更劲、更懂得大众欲求的同类产品?

  笔电锋xpPhone的横空出世,既是中国同行向乔布斯致敬的最好礼物,也是中国创造向世界宣告:中国“苹果”,我来了!

  2011年10月19日,随着苹果乔布斯纪念大会的举行,素有“中国苹果”之称的一印科技集团以创新的技术和敢于超越的精神研发了全球首款可以同时运行Windows7和Windows8 PC版的“后智能手机”,以此向一代科技巨匠致敬。

  一印科技集团成立于2007年,专业从事研发与生产便携式移动互联手持通讯设备的高科技企业,是全球移动互联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四年的快速发展,已拥有一支创新能力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形成研发型企业。

  2010年5月,笔电锋xpPhone第1代产品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湖南馆唯一的电子产品赞助商和推荐产品;2010年7月,在创e时代中国便携产品创新设计大奖赛中,笔电锋xpPhone击败多个品牌,获得最佳工业设计奖冠军。

  笔电锋xpPhone让一印科技集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近四年研发,让一个最初的设想,变为现实。它拥有近20项国内外专利,其中有4项国际专利已进入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笔电锋xpPhone的命运与乔布斯冥冥中紧密相连,从2007年孕育,诞生之时却是乔布斯离开之际。与国外同行一样,笔电锋xpPhone的创造者说,对前辈的最好纪念,就是站在巨人的肩上超越他。

  向乔布斯致敬,对于一印科技集团来说,首先是要学习他身上伟大的创新精神,敢于打破常规,勇敢地挑战传统,发出自己的声音。四年不到的时间,一印科技集团用不竭的努力和坚持,向世人展示中国“苹果”精神。

  苹果公司的设计思想是听音乐用iPod,玩游戏用iPad,打电话用iPhone,工作用苹果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虽然每个苹果产品都设计的精美绝伦,但是谁会愿意同时背着这4件东西满大街乱跑呢?要知道再美丽的东西也是有份量的。

  笔电锋xpPhone的设计理念是高度集成,用一个终端设备搞定苹果公司的4个设备。在家里,笔电锋xpPhone可以作为台式电脑的主机使用,在户外,可以作为手机使用,在办公室可以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在车上,可以作为GPS导航用。

笔电锋开启后智能手机时代

  笔电锋xpPhone生逢“乱世”。当前,智能手机各阵营之间大打专利官司,以压制对手,壮大自己。然而,对于笔电锋xpPhone来说,热闹的口水战、专利官司与已无关,这是因为自笔电锋xpPhone研发起,就没有想着有一天会与同行闹别扭。

  正是在同行们忙着斗法时,新人笔电锋xpPhone在沉默中积蓄着力量,它将以完全不同于传统智能手机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

  一些业内专家看到笔电锋xpPhone工程样机时,顿起疑惑:有着智能机的模样,但功能却强悍到可与笔记本电脑争锋!专家断言,笔电锋xpPhone市场推广应用之际,就是开启“后智能手机”时代之时。

  俗话说:不破不立。目标远大的笔电锋xpPhone孕育之时,就没有将传统手机当做对手,而是直接将全面超越当今世界顶级智能手机做为目标,难怪业内惊呼,笔电锋xpPhone将改写人类智能手机的历史。

  近两年,智能手机之所以受到市场的欢迎,就在于互联网应用功能。但是,由于市场竞争和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导致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所谓顶级智能手机ARM架构在互联网应用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硬件低配置;软件封闭固化;标准不统一,互通性弱;扩展性差,操作复杂。不争的事实是,传统手机和ARM平板电脑可以提高配置,但是却无法改变其CPU的ARM内核,这不是一个公司的问题,而是整个手机产业链的问题。另外,全球手机ARM架构CPU内核无法运行Windows XP的指令集,注定了全面互联网应用是整个ARM手机产业链不可逾越的天花板。

  眼下的智能手机上的互联网应用软件从数量上比较更加可怜,不到全部PC互联网应用软件的1%。对于渴望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应用乐趣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很少,却麻烦不少。为巨头们配套的第3方软件供应商和服务商受技术、人才和资金的制约,很难跟上财大气粗的世界手机大鳄们争先恐后往前奔的步伐,难以满足消费需求,WAP移动互联网,由于内容少,服务差,浏览率也较低。手机软硬件封闭所导致兼容性问题,成了约束全球手机产业链在应用软件上大步向前的致命枷锁。

  中国3G时代从2008年揭幕以来,国内移动通讯服务商们的语音业务收入呈逐年下降趋势,而在日本,3G移动通讯产业80~90%的收入来自于上网流量的贡献,语音通讯的利润几乎忽略不计。尴尬的中国3G病因只有一个:当前的智能手机不能支持完整的互联网应用,也就是说,消费者无法在手机上得到电脑的享受。

  一印科技负责人介绍,移动终端的计算能力成为中国3G业务大步向前的瓶颈之一。他说,国家投入几千亿巨资建设3G基站,已经具备的海量数据业务吞吐能力和处理能力,在有些地区并没有达到饱和的应用,主要跑的是2G时代的语音业务。全球各个运营商都苦恼找不到更强大的移动终端来进一步刺激提高数据业务流量,从而大幅提高运营商数据业务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

  “网络和终端的发展是互相促进的,网络的数据能力越强,越需要强大的移动终端,4G时代的数据处理能力更强,并且投资巨大,如果仅仅用4G的网络来跑2G时代的语音通话业务,这样将是对资源的重大浪费。”该负责人如是说。

  笔电锋xpPhone的惊艳亮相,让世界看到了希望:后智能手机时代的曙光在东方闪现。

  笔电锋xpPhone,继往开来的时代创造者!

让美好更简单

  从去年始,曾经独占国际手机产业老大地位的诺基亚无奈地让出了权杖。人们惋惜之余也在反思为什么诺基亚会不断走下坡路?答案很简单,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手机的通讯功能不再是它唯一标签。因为消费者买的不是硬件,而是应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笔电锋xpPhone从应用设计开始,就立足于客户的体验与应用上,如何将更先进、更安全、更强大的计算机互联网应用有机整合,成为一印科技技术团队工作的核心出发点。

  笔电锋xpPhone的特色来自于它的基因:电脑型手机。它的制胜利器是可以运行Windows7系统,对于所有的对手来说,这是一项望而生畏的创新。

  笔电锋xpPhone第2代是全球首款同时能运行Windows7和Windows8 PC版双系统的“后智能手机”。众所周知,Windows8的pc版和Windows 8手机版是2套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彼此不兼容。他们之间的核心差异就是:“Windows8 PC版运行的是电脑软件和互联网应用,而手机版只能运行手机软件”。而Windows8 PC版比手机版在软件支持、用户体验和互联网应用等方面无疑更胜一筹。

  今天,互联网化、智能化、个性化、媒体化、多功能化、环保化是世界移动通信发展的新趋势。

  数据显示,具有电脑功能的智能手机正在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新趋势。到2013年,全世界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将达17.8亿,超过使用电脑上网的用户数量,同时,智能手机和其他具备上网功能手机的数量将达到18.2亿部。

  个性化是移动通讯未来发展的另一主题。将来的手机不会“千机一面”,而是因每个用户的需要有所不同,特别是物与物之间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到来后,每件物品的需求将更加个性化。设计生产个性化的手机产品是今后的一个重要竞争领域。

  仅在中国,笔电锋xpPhone和未来的追随者们就将迎来巨大的蛋糕。工信部公布的通信业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全国电话用户总数已达12.41亿户,其中3G用户数终于突破了1亿大关,达到1.02亿户。

  互联网方面,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2364.1万户,达到1.5亿户,而互联网拨号用户减少了19.8万户,达到570.3万户。

  目前,全球现在每年有10多亿部移动的通信终端手机和8千多万的笔记本电脑的销量。这两个产业融合起来会形成一个很大的新兴市场。能够上网、便携,同时具备计算能力和通信能力的“口袋终端”将是移动计算市场的发展趋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评价乔布斯说,他让人们把互联网装进了口袋。

  “口袋”终端的最终目的,既不是让笔记本电脑更加便携,也不是让手机的体积越来越大,而是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之间的终端赋予新的功能。“口袋终端”提供无线连接能力,填平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之间的“鸿沟”。因此笔电锋xpPhone称得上是应运而生,是集成了笔记本电脑、手机、GPS的三合一新品。

  笔电锋xpPhone的未来之路,注定充满了机遇与变革,或许多年后,人们会说,中国“苹果”开启了后智能手机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