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乔布斯 2011年引领手机发展大盘点

谁是下一个乔布斯 2011年引领手机发展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5/99154.shtml report 12982


      乔布斯的去世给整个世界带来了一片悲痛之声,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无人能及,甚至推动了世界的进步,乔布斯已走,然而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还在继续,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各自最新研发的高科技成果,那么这些成果中,哪个是2011年手机行业里程碑式的最新技术?代表了今年的最新成果,下面笔者就对2011年高新技术进行一个分析。

点击查看大图





1.屏幕

      屏幕是一款手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去年发布的iPhone4中,乔布斯运用了号称“视网膜”技术的retina屏幕,使得这款产品的屏幕达到了一个行业巅峰的状态,至今960x540屏幕分辨率仍是业界最高的技术水平。在激烈的手机行业中,是一个神话,而从耗能和可视角度来说,表现也可圈可点,有着一定的优势。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屏幕是LG公司代为生产的IPS屏幕,采用十分先进的技术,而相同的屏幕材质也被用于LG公司的前代旗舰,世界第一款双核手机,LG P990上,只是分辨率被定为了480x800,但是效果同样出色。

点击查看大图

里程碑:三星 super AMOLED plus

      这款屏幕出世的时候引起业界一片叫好,是今年屏幕的里程碑式的一款产品,是三星公司经过一年时间在以前super AMOLED屏幕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使图像更加艳丽,对比更加锐利,也修正了像素点排列的问题,看起来更加清晰,颗粒感全无。

点击查看大图


      而第一款使用该项先进屏幕的机型是三星i9100,该款产品还未上市便成为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这个super AMOLED plus的屏幕,该款屏幕以其超级鲜艳的色彩表现和节省能源的特色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也成为本年度屏幕的最佳体验感受获得者。虽然还有不足之处,但是瑕不掩瑜。





2.处理器


      在ipad2中首先使用的双核A5处理器是苹果公司研发的一款高性能的处理器,并且在最新上市的iPhone4S中使用,实际使用效果非常流畅,也是苹果公司最新研发的科技成果,不过A5处理器的主频为1GHz,由数据来说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实际使用效果却非一般的感受。

点击查看大图

      自从今年年初的手机双核处理器大战拉开,处理器的主频和能力就越来越高,从最初的1GHz到现在的1.5GHz,甚至四核处理器也呼之欲出,第一个研发出1.5GHz主频处理器的公司就是业界内大名鼎鼎的高通公司,这家公司为很多大牌手机厂商提供处理器芯片,比如HTC,摩托罗拉等。

点击查看大图


里程碑:高通 MSM8660

      这款是世界上第一款主频高达1.5GHz的双核处理器,而目前来说,最受国人关注的小米mione也使用了这款处理器,效果十分出色,能够流畅的运行大型的3D游戏,而小米手机对界面和系统的优化却并不是十分的到位,影响到了这个强悍处理器的惊人能力。

点击查看大图

      而目前把这款处理器运用的最好的则是HTC SensationXE,这款手机同样采用高通MSM8660型号处理器,而HTC相对小米mione来说则是把界面和系统进行了适合高通处理器的优化,使其运行速度得到最大的发挥。





3.超薄

      iPhone4S曾经是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厚度仅有9.3毫米,时尚的外观加上超薄的外形引起世人的热捧,而且自从iPhone4发布后,超薄这个随着摩托罗拉“刀锋”系列终结的概念再次活了。

点击查看大图

      现在的智能手机的做工越来越强悍,在厚度上不断的刷新着记录,不过相对于超薄相信消费者更注重的是握持的手感,而所谓的超薄只是一个噱头,但是,话虽这样说,手机越做越薄说明做工的提升,技术的不断创新。

点击查看大图

超越经典:摩托罗拉 XT910

      刚刚的发布会上,摩托罗拉的这款产品再次以“刀锋”为重点惊艳全场,摩托罗拉XT910机身最薄之处7.1mm,超越之前索尼爱立信LT15i的8.9mm,成为新一代最薄的智能手机,做工相当一流。

点击查看大图

      得益于手机采用的凯芙拉材质背板,这块背板的厚度仅0.3mm,并且拥有极强的韧性和抗磨、防刮花特性,凯芙拉材质也是第一次应用在手机产品上,之前更应用在军事领域,例如防弹衣等。





4.摄像头

      背照式的镜头技术加上800万像素让所有人为iPhone4S的拍照技术所折服,这种技术能够增大感光量,获得更大的实际感光面积,提高低光照条件下的拍摄效果。使照片看起来更加清晰自然,更具质感。

点击查看大图

      而800万像素是目前十分主流的一个像素潮流,对比500万像素的照片质量来说,有了明显的提升,不仅在画质上,也在噪点控制等方面更加的优秀,但是照片拍摄的好坏像素并不能完全决定,还要看各种客观原因。

点击查看大图

里程碑:卡尔蔡司认证


      其实卡尔蔡司并不能成为超越经典的一个技术,因为早在2007年,诺基亚就已经把这个概念采用到自家的手机上了,但是如果卡尔蔡司认证加上1200万像素,我想应该是目前最高的水平了吧,至少数据上是这样的。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N8采用目前手机摄像头中最高的像素以及双LED闪光灯,效果十分突出,而卡尔蔡司这样单反业界大亨认证的镜头相信是有着一定的权威和影响力的。而手机摄像头应该还会有很长一段路可以走,相信以后的手机摄像头真的可以直逼数码相机的效果。





5.续航能力


      自从触控大屏幕成为主流以后,电池的续航能力就成为了各大厂商的一大软肋,各大公司都在竭尽全力寻找解决方案,而iPhone4S仿佛在电池续航能力上特别的难过,在普通的使用状态下仅能达到5个小时左右的使用时间,而iPhone4的则能达到7个小时,不得不说,双核是一个耗电大户啊。

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大部分的手机电池都是采用锂电池,这种材质的电池能够保证充放电的稳定性,并且最大限度的实现了便携等特点,但是这种材质比较稳定,所以储存的电量不会有很大的改变,这是比较难改变的一点。

点击查看大图

超越经典:飞利浦W920

      飞利浦W920是老牌厂商飞利浦借着安卓的东风向大家展示了其沉淀已久的爆发力,其1280mAh的电量正常使用,待机竟然能达到1天左右,和各大厂商动辄1800mAh的电池相差无几。足以证明这家以续航能力闻名的老牌厂家的实力。

点击查看大图

      智能机发展到今天,早已不是当初手机的基本功能,我们赋予它们新的使命的同时,却没有给它的续航能力升级,飞利浦W920在保证能耗的同时,给了大家一个不小的惊喜,从最基本做起,往往会大放异彩。

总结:人非完人,手机当然也非完机,再好的手机也总有小小的缺憾,何况是iPhone4S这样人人都关注的手机,毕竟众口难调。重要的是自己的使用感受,而不是一味的“我听说...”,想要知道梨子的滋味,最好亲自尝一尝,相信有一天智能机的发展会超越我们的想象。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