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最大威胁 苹果现金可买下手机行业

三星成最大威胁 苹果现金可买下手机行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5/99185.shtml report 4014
点击查看大图
苹果流动资金和竞争对手市值对比(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5日消息,美国数据调查分析网站Asymco近日再次撰文称,截至第三季度,苹果公司所持有的流动现金总量达到820亿美元,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竞争对手宏达电、诺基亚、黑莓、LG、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等公司的市值持续萎缩,总和仅为560亿美元,也就是说,苹果可以买下整个手机行业中大部分的品牌,当然,三星则排除在外。

  苹果公司能买下整个手机行业

  2010年8月30日,虽然乔布斯辞去苹果CEO后苹果股价遭遇了重创,但在当日的美国股市收市时,苹果股价上涨2.64个百分点,超越埃克森美孚再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也成为科技行业第一股,凭借创新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公司。

  而苹果更是把握着大把的现金储备力量,今年二季度苹果的可流动资金达到700亿美金,三季度这一数字冲到了820亿美金,甚至超越了美国政府,成为富可敌国的公司,而二季度和三季度,整个手机行业除去苹果公司总市值保持为1340亿美元,也就是说二季度,苹果的现金储备可购买整个手机行业53%的股份,而三季度则可买到61%的股份,完全超越了任何一家科技公司。

  三星迅速崛起、摩托罗拉移动不可忽视

  在所有的对手里面,只有三星和摩托罗拉移动保持增长,其中三星市值由二季度的530亿美金涨至780亿美金,而其他六家公司(宏达电、诺基亚、黑莓、LG、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的市值总和则由790亿美元跌至560亿美元,三星一家的增长超过了这六家公司的跌幅,六家公司中只有摩托罗拉移动由40亿美金市值涨至90亿美金。

  三星得益于Android系统中数款旗舰手机的带动以及Bada的崛起,摩托罗拉移动则因为被谷歌收购,下半年一系列的旗舰手机发布,未来一篇明朗,相比之下,其他手机厂商则不断萎缩,手机行业两极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没有自主操作系统的厂商步伐愈加艰难。

  苹果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为1710万台

  来自IDC的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统计数据表面,三季度三星出货2360万台智能手机,拿下了20%的市场份额,而苹果仅为1710万台,占有率14.5%,苹果之所以落后,主要原因是新一代iPhone由原来的6月份推迟至10月份推出,造成数据统计丢失,新iPhone的数据会归入到第四季度中,届时新iPhone的销量会有所反映。

  诺基亚、黑莓或重蹈摩托罗拉覆辙

  第三季度,诺基亚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80万台,占比达到14.2%,环比下降36.6%,诺基亚市值则由二季度的230亿美元降至130亿美元,而黑莓第三季度出货量为1180万台,占比为10.0%,环比下降4.8%,市值由二季度的140亿美元下跌一半至70亿美元。

  相比之下,摩托罗拉则增长超过一倍,由二季度的40亿美金涨至90亿美金,主要原因是得益于谷歌收购,此时的诺基亚和黑莓,和被收购前的摩托罗拉处境相似,没有吸引力,无法和他人竞争,或许摩托罗拉被收购是一个信号,虽然诺基亚搭上了Windows Phone的快车,但Windows Phone并不能给诺基亚带来根本的改变,此时三分天下雏形已定,寻求收购或许是一个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