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打造正版音乐平台

91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打造正版音乐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7/99766.shtml report 4922
  无线音乐时代,满足人们随时随地聆听高品质音乐的渴求,开启全新的音乐生活模式。12月16日,主题为“一云N端·领跑无线”的91无线平台携手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合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会上,网龙公司旗下专注于无线互联网业务的博远无线公司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正式宣布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以全新的服务模式为数千万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音乐产品,同时携手推进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音乐正版化。

  据介绍,此次合作集合了150万首最流行和经典的音乐作品,为数千万智能手机用户创造了一个如影随形的正版无线音乐盛宴。合作整合了91无线平台的多个强势产品端口,主要形式为:91无线娱乐门户资源下载频道和WAP站点开设“咪咕音乐”专区;在91手机助手“铃声”频道嵌套12530内容专区,实现彩铃、铃声、整曲的下载。此外,91熊猫桌面还将增加音乐随身听播放器插件,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音乐享受。

点击查看大图


  当前,随着3G发展的不断成熟,基于手机和移动网络的“无线音乐”正以一种全新的音乐消费形态,让人们真正享受到移动互联技术带来的便捷与全新体验。根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的研究分析结果显示: 2010年,手机音乐播放的下载率为47.4%,成为仅次于浏览器和主题的热门应用。这也带动了无线音乐市场的快速增长。另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无线音乐市场的整体营收规模接近300亿,预计到2013年有望突破400亿元。

  与此同时,不断增长的移动终端普及率和用户需求也对无线音乐产品的制作、完善,以及无线音乐服务模式的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石现升指出,91无线平台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的合作,开创了无线音乐时代的全新服务模式,不但数亿用户将从中受益,同时也为传统音乐行业打开了拥抱无线数字大潮的通道,对于推动无线音乐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在无线音乐产业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近年来不断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品牌资源与唱片公司等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了无线音乐从生产到消费的完整产业链,并逐渐达成了较为明晰的无线音乐发展战略。此次合作,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可以通过91无线平台满足多种网络制式的3G用户的消费需求,进而深入推进无线音乐战略的实施。

  对于这几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异军突起、表现抢眼的91无线平台来说,目前已经形成了以91手机助手为“云”中心,以91手机娱乐门户、安卓网、91移动开放平台、安卓市场、91熊猫看书、91熊猫桌面、安卓桌面等强势产品为内容端口的“一云N端”式完整移动互联应用产品群,覆盖用户数千万。通过此次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的合作,其可以借助中国移动的各种资源,为旗下数千万的注册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无线音乐产品,并以此吸引和聚合更多的用户,不断加强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

  对于此次合作,91无线平台与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都寄予了高度的期待。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总经理陈健骥表示,中国移动高度关注无线音乐业务,将其视为中国移动践行移动互联网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选择和91无线合作,正是看重了91无线平台在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强大号召力,以及强大的无线应用和内容分发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让更多用户在移动互联时代,更为便捷、快速地体验到最新的无线音乐产品。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强强联手,将全面加速无线音乐时代的到来。

  博远无线联席CEO陈宏展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移动的这次合作,91无线会集合全平台的优势,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其享受到无线音乐生活的乐趣。” 目前,博远无线旗下的91无线平台是国内最大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平台,为超过3000万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服务,在iPhone和Android两大智能手机客户端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超过80%和5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