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加入WiFi联盟 全球WiFi用户已达7亿

中国移动加入WiFi联盟 全球WiFi用户已达7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8/96430.shtml report 1160
  Wi-Fi联盟首席执行官Edgar Figueroa表示,Wi-Fi发展至今全球已有7亿用户,Wi-Fi设备累计出货量超过20亿部,而且用户年增长率将维持在两位数以上。

  Edgar Figueroa透露,2010年全球已售出5亿多颗Wi-Fi芯片,今年计划出售3.45亿部Wi-Fi消费电子产品,预计2012年将售出5亿部Wi-Fi手机。在2010年出厂的所有Wi-Fi设备中,四分之一的设备为手机产品。“到2014年,将有90%的智能电话拥有Wi-Fi技术。”

  Wi-Fi联盟成立于1999年,当时的名称叫做Wireless Ethernet Compatibility Alliance (WECA)。在2002年10月,正式改名为Wi-Fi Alliance。在全球已经拥有450家成员企业,主要工作是通过测试、推广和监管项目来推动Wi-Fi技术的普及。目前,热点部署数量已超75万处,且有望在2014年前增至150余万处。

  日前,中国移动也已成为联盟成员企业,联盟将针对运营商制定新的项目。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可移动终端发展迅速,Wi-Fi技术也将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快速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