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在美终审败诉 欲粉饰太平实难掩尴尬处境

HTC在美终审败诉 欲粉饰太平实难掩尴尬处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0/99838.shtml report 213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0日消息 本周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就苹果与HTC之间的专利纠纷做出终审裁决,认定HTC确有侵犯苹果公司产品的行为,做为惩罚,ITC正式下达针对HTC手机在美国进口和销售的禁令。

点击查看大图
HTC将面临怎样的未来?(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据悉,此次判决中所涉及的侵权专利为“电话号码识别”专利,专利编号为5946647,所有应用此项技术的HTC手机将在禁令限制之内。根据判决书显示,该项禁令或将于明年4月19日开始执行。

  对于判决结果,HTC方面迅速作出回应,除了对判决结果感到比较欣慰外,HTC还表示将尽快从受限手机中删除该项功能。苹果方面也认可并拥护判决结果,苹果表示欢迎来自同行的竞争,但竞争的前提是杜绝抄袭和窃取现象。

  编辑有话说:

  纷纷扰扰,终于尘埃落定。从判决结果来看,双方都显得很淡定,HTC更是表示只需简单的删除该侵权功能,便可以将此次危机化解,挽回自己在专利战中的颓势。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笔者认为不然。

  据了解,编号5946647的专利属于Android系统的基础架构,这就意味着,HTC若想删除侵权功能,就要对Android系统的基础进行改动。理论上来讲,其他Android厂商应该也会受到该专利的影响。

  对HTC来说,此次诉讼的失败其实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的严重,这次事件使刚刚在美国市场取得优异成绩的HTC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也使Android阵营产生了更多不安定的且未知的因素。也许,乔布斯所说的“热核战争”真的要来临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