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来袭加全新裸眼3D技术 HTC 夺目3D评测

双核来袭加全新裸眼3D技术 HTC 夺目3D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0/99848.shtml report 16747


  一部阿凡达不只是让这部电影火了,而且还掀起了一阵3D的风潮,人们开始走进电影院,然后带上个奇怪的眼镜去看银幕上的画面,这就是3D电影了。在1936年,人们利用双镜头摄影机和偏振片可以造出具立体效果的影片,但此技术具有不少限制。之后从RealD 三维等技术发展、阿凡达等电影流行之后,立体影片才近一步被广泛推广。

点击查看大图

  3D技术的大热也逐渐的被应用到手机上,不过在手机上的3D技术更先进,我们称之为裸眼3D。顾名思义,裸眼3D就意味着不必要去戴上奇怪的眼镜就可以看到3D的效果,LG Optimus 3D是全球第一款裸眼3D手机,并取得了成功。随后各个厂商都开始推出自己的裸眼3D手机,今天来到我们手机之家评测组的这款HTC 夺目3D为北京电信所定制,而他的前身就是顶顶大名的HTC EVO 3D。




外观大气沉稳

  HTC 夺目3D采用了传统的直板触控设计,这款手机处处都有EVO 3D的影子,四颗圆圈状的触感按键和背后的双摄像头,只不过将正面右上角的Sprite换成了北京电信的祥云LOGO。

点击查看大图

  HTC 夺目3D采用了SONY的4.3英寸S-LCD屏幕,色彩表现力强,一般偏暖色调,相比普通的TFT屏幕能获得更长的待机时间,分辨率为qHD级别的960*540,同时采用了台湾友达生产的3D屏幕,相比LG Optimus 3D能获得更大的可视角度,而且更细腻,色彩更鲜艳,搭配最新的HTC SENSE UI显得非常绚丽。

点击查看大图

  HTC 夺目3D的听筒只占据了正面很小的一部分,显得非常狭小,好像这条状的听筒融入到这块巨屏之中。听筒左侧潜伏这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右侧为前置摄像头。

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的下方为四颗经典触感按键。




机身细节

  HTC 夺目3D顶部为3.5mm耳机接口和电源键/锁屏键。将耳机接口设计在手机顶部似乎已成为众多厂商的共识,这样的设计考虑到手机即使插上耳机也可以轻松的放在裤子口袋里。

点击查看大图

  HTC 夺目3D的Micro usb接口就设计在了机身左侧边框的位置上。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右侧的按键就显得颇为复杂了,HTC一直喜欢将音量按键设计在机身的左侧边框位置上,不过这次HTC EVO 3D的音量按键却设计在了机身右侧边框上。下方是拍照的快捷键,还有3D/2D的切换档。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背部是两颗摄像头,中间是两颗LED的补光灯,摄像头有效像素为800万。我们就是通过这两颗摄像头拍出3D图片和视频的。

点击查看大图




何为裸眼3D

  而裸眼3D技术也分为很多种,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目前主流的3D技术。像HTC 夺目3D所运用的3D技术为Parallax Barrier (视差屏障技术),由一个材料层的一系列精密狭缝,使每只眼睛看到的一组不同的像素,从而创造一种深度视差的环境。
点击查看大图

色差式3D技术

  英文为Anaglyphic 3D,它的成像原理比较简单,是通过滤色片对画面光线进行过滤后形成的3D效果,成本相对较低,眼镜成本在十几元钱的样子,使得一个画面产生两幅图像,这样人身上每只眼就能看到不同的图像,目前常见的滤光片颜色通常有红/蓝、红/绿、红/青,这种技术的优势是成本相对脚底,不过3D成像画面效果不是很好,会有偏色的现象,因此这种3D技术目前已经不经常见到了。

点击查看大图

快门式3D技术

  快门式3D技术,英文为Active Shutter 3D,配合主动式快门3D眼镜使用。这种3D技术在电视和投影机上面应用得最为广泛,资源相对较多,而且图像效果出色,受到很多厂商推崇和采用。

点击查看大图

偏光式3D技术

  偏光式3D是利用光线有“振动方向”的原理来分解原始图像的,先通过把图像分为垂直向偏振光和水平向偏振光两组画面,然后3D眼镜左右分别采用不同偏振方向的偏光镜片,这样人的左右眼就能接收两组画面,再经过大脑合成立体影像。
点击查看大图



系统& HTC Sense3.0

  HTC 夺目3D所用最新的Android2.3.6系统,搭载HTC的独家Sense 3.0,视觉效果非常的炫!HTC Sense3.0具备全新的桌面主题、解锁界面样式、视频中展示的圆环解锁、3D立体效果屏幕切换等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系统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friendstream

  Sense 3.0将菜单按照所有应用、常用、下载进行了分类,为了方便用户最快速地找到想要启动的应用程序。并且将20个程序自动划分为一屏,上下滚动的时候,避免了杂乱无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类似情景模式

  Sense.com一直被忽略,其实这个功能早在G10上就出现过,注册绑定账号之后,可以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远程定位手机或者删除受伤的内容,不知陈老师看到这个功能后会不会泪流满面改用HTC了呢。除此之外还会有Hub上很多的应用、插件等等,这都是Sense3.0的特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拉栏




硬件跑分

  作为2011年的重要产品之一,HTC夺目3D具有领先的硬件配置和众多的创新技术,采用了高通Snapdragon MSM8660双核处理器,主频达到了1.2GHz,并内置Adreno 220显卡,搭配1GB的运行内存,硬件配置上超出了最近火热的HTC sensation XE。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用超级兔子对夺目3D进行跑分测试,4470的分数有点对不起那颗双核处理器,可能是优化一些问题。Adreno 220显卡的加入让3D绘图性能得分很高,1146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高通浏览器基准测试&象限

  通过软件测试,这块电容屏最多支持4点触摸。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拍摄样张

  对于3D拍照,在拍摄过程与普通手机是没有区别的,但最终的成像文件普通手机是无法查看的。HTC 夺目 3D拍摄的3D照片,文件后缀为mpo格式,如果在电脑上查看,需要借助mpo toolbox工具在可以打开。

点击查看大图

  但是转换成JPG等格式就又变成2D效果,而3D效果实质就是将两张不同角度的影响重叠在一起从而形成3D的立体效果,由于网页无法呈现3D照片的效果,所以我们就先看下传统的拍照如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待机及总结

  HTC 夺目3D配备了一块1730mAh的电池,与一般Android手机相比已经很不错了,不过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在开启3D效果后,电量急剧下降,看来一块电池是肯定不够的了。

点击查看大图
HTC 夺目3D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手机虽然是主打裸眼3D的噱头,但是它的强劲配置依旧可圈可点。3D在强大的配置面前,充其量也就算个添头,真正的实用我想才是用户所关心的,还有一点要注意这款手机不支持SIM卡,需要烧号才能使用。如果想吃这块蛋糕还要考虑自身的需要。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