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夺目3D 到底有多厉害?3D功能深度剖析

HTC 夺目3D 到底有多厉害?3D功能深度剖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0/99392.shtml report 8675

  3D时代到底来临没有来临?笔者也一直抱着这个疑问来看各家的3D产品。从夏普 SH8158U在到LG P920 3D效果上确实有明显的提升,并且LG P920的3D空间还是给笔者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但就从屏幕上来看夏普 SH8158U与LG P920 采用了同样的裸眼3D成像技术。即3D显示时让两幅画面在屏幕上实际有一小段差距。这样来模拟实际人眼观看时的情况来实现3D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笔者拿到的这款HTC 夺目3D 北京电信定制款,采用的是另一种支持裸眼3D的技术。它是采用了Parallax Barrier (视差屏障技术),这个技术是将两个不同角度的影像,分别做等距离的分割成垂直线条状,然后利用插排(interlace)的方式将左右影像交错地融合在一起,同时借助透光狭缝(Slit)与不透光遮障(Barrier)垂直相间的光栅条纹等处理,使人们双眼所看到的影像产生差异而有立体的感觉。 是不是听着很晕?跟我一起看看详细的评测。




  笔者实际测试下发现HTC 夺目3D 是无法截静态屏的。所以笔者就只能拍照片后来给大家进行描述,还希望大伙多多体谅。

点击查看大图
HTC夺目3D看上去眩晕感小一些

点击查看大图
HTC夺目3D 颜色更加鲜艳

点击查看大图
HTC夺目3D可视角度增大

  相比较之前夏普与LG采用的裸眼3D技术,HTC 夺目3D在观看上更舒服一点。记得当初不少评测人员在评测夏普与LG 裸眼3D时由于长时间观看3D屏幕导致眼睛疲劳和头疼等情况发生。而HTC 夺目3D就舒服多了,到这里笔者并没有什么不适感。并且Parallax Barrier (视差屏障技术)在颜色上也更加艳丽一些。没有出现颜色多而花屏的现象。可视角度上也有所提高。




  Parallax Barrier (视差屏障技术),由一个材料层的一系列精密狭缝,使每只眼睛看到的一组不同的像素,从而创造一种深度视差的环境。该技术同时应用于飞机模拟图像和机场安全及顶级越野车路虎揽胜导航系统。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在进行3D效果时水平像素减少一半。

点击查看大图
Parallax Barrier技术

点击查看大图
路虎览胜上采用了此项技术

点击查看大图
2D/3D拍摄模式转换开关

  同时HTC还在手机上设计有2D/3D拍摄模式转换开关,方便了平时根据需求的快速切换。并且支持2D 1080p及3D 720p视频播放。




  为了能更快速地处理3D效果,HTC 夺目3D硬件配置上也不含糊。采用了高通MSM8660双核处理器芯片组,其特色是每个核心的运行速度提高到了1.2GHz,并且由新的超低功耗45nm工艺进行生产,内置Adreno 220 GPU芯片。该双核处理器将提供了对Open GLES 2.0和Open VG 1.1技术的3D/2D图形引擎的支持。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国外测试结果表明,得益于集成了全新一代图形处理器芯片——Adreno 220图形处理器芯片,因此高通Snapdragon MSM 8660双核处理器芯片组最终测试得分非常出色,远超PowerVR SGX540图形处理芯片以及NVIDIA Tegra 2双核处理器平台所采用的GeForce图形处理器芯片。

点击查看大图

  在移动设备3DMark 2010基准测试方面,高通Snapdragon MSM 8660双核处理器芯片组继续保持着领跑态势。根据测试结果可以看到,Adreno 220图形处理器芯片性能数倍于Adreno 205、Adreno 200两款图形处理芯片。




  拍照不再多说有多强大,仅仅3D的体验就足够你新奇一阵的。前边我么也有所提及,直接来欣赏样片吧。样片导出在电脑上的格式是打不开的,笔者把格式转换成JPG就变成了红蓝3D图片。大家手边如果有3D眼镜,就看看笔者拍摄的效果吧。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HTC应用商店

  总结:3D时代看来已经从专业影院转移到了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在3D资源上,许多电影资源还是需要去特殊网站来下载资源。而应用上,我只在HTC应用商店里发现了一个重力3D球一款游戏,希望在之后资源能充实起来吧。3D时代如果真的道来,看来从资源上还有很多路要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