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摩托精髓启潮流魅力 摩托罗拉 XT615评测

承摩托精髓启潮流魅力 摩托罗拉 XT615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6/100127.shtml report 14058
  
  要问最近摩托罗拉最火的手机是什么,也许大家都会说是XT910或者是Atrix 2。而很少有人提到摩托罗拉XT615,事实也的确如此,虽然这三部手机是同时发布的,但是XT615受到的关注远没有前两位那么高,其原因也是显而易 见,XT615的配置与前两款堪称机皇的手机相比是那么容易被人忽视。不过摩托罗拉XT615却秉承了RAZR的精髓,超薄的机身,以及个性的造型都是这 款手机的两点。

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摩托罗拉XT615没有XT910的惊艳,也没有ME865的沉稳,但是它却有自己的个性。这款手机定位个性、潮流。它同样有着9.8mm超薄机身,还有与众不同的闪烁呼吸灯。下面我们来全面的了解一下这款手机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外观个性独特

  当笔者拿到这款手机的时候会从心底发出一种感叹,摩托罗拉又回来了。如果以前用过摩 托罗拉手机的童鞋拿到这款手机后一定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摩托罗拉XT615全完的继承了摩托罗拉的工艺设计、制造水平以及其产品的精髓。就算盖上手 机的LOGO,你也可以识别出这是一款摩托罗拉制造的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 XT615拿在手里感觉非常轻薄,虽然不及摩托罗拉 XT910的7.1mm,但9.8mm的机身对于非旗舰级手机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117.7×60.5×9.8的机身三围拿在手机大小适中,而123.6 g的重量也很合适。

点击查看大图

  在机身左下方有一长条镂空,这不光是为了挂手机饰物的孔,如果仔细看你会发现还有一颗LED灯,我们下文会为大家介绍。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 XT615正面采用一块4.0英寸FWVGA分辨率的电容屏,经测试支持5点触摸。机身周身黑色,足像一块小黑石头,为什么比喻为石头呢?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来看一下机身背面,摩托罗拉 XT615采用了磨砂工艺为了增加质感以及握持手感,不易沾染指纹。当我们打开后盖时也许会发出一声惊呼,没有错,是金属材质。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 XT615从整体看处处透露着摩托罗拉的文化底蕴,而不对称的设计以及呼吸灯的加入也给这款手机带来了一丝新鲜感。



细节表现+呼吸灯

  在手机顶部是XT615的听筒,并设有防尘罩,通话效果不错,在听筒的右侧有一颗前置摄像头,像素仅为30万,表现差强人意。而光线感应和距离感应器也隐藏在面板下。

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下方是传统的四颗Android功能按键,分别是菜单键、Home键、返回键以及搜索键,按键触控灵敏,通过触感回馈手感不错。下方的MOTOROLA Logo还是非常醒目的。

点击查看大图

  上文中我们说道左下角的条形孔,其实它有两个功能,一是为了挂手机饰物,起到装饰作用。还有一个就是其魅力所在——呼吸灯,这颗呼吸灯可以在不同情况发出不同颜色的光。

点击查看大图
有未接来电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接口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底部

  摩托罗拉 XT615的机身细节并没有太多新鲜的元素,3.5毫米耳机插孔、microUSB数据线/充电接口都是业内标准,完全符合现在用户的使用习惯。






全新的界面 Android 2.3.7

  当人们还在讨论升级Android 4.0的时候摩托罗拉 XT615已经用上了Android 2.3.7,看来Android 2.3.7又一次的被Android 4.0的光芒所掩盖了。而UI方面,摩托罗拉也采用了自家经典的MOTO Blur,新版的MOTO Blur有着更多个性的功能已经绚丽的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解锁界面摩托罗拉就显示出了与众不同。如需解锁我们只要将解锁标随意放置到圆圈上即可,在外围的圆圈上固定了四个应用程序图标,长按图标的话可以选择相应的程序替换,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还可以在解锁界面选择关闭或者打开WIFI。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拉栏和程序列别也有着细微的变化。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新的界面让使用者避免了视觉疲劳,而其内置的个性功能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人们,在系统界面方便,这款手机确实给了我们一些惊喜。




800MHz主频与硬件跑分

  摩托罗拉 XT615的配置并不是很强大,从配置上我们也能看出这款手机的定位以及方向。摩托罗拉的手机一般都会采用德州仪器作为手机的处理器,而这次不同,采用了 少有的高通最新Snapdragon S1系列的MSM7227a,这颗CPU的主频为800MHz,内置GPU型号为Adreno 200。这颗处理器尽管相比之前主频600MHz的MSM7227有一定提升,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卡顿现象。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我们对这款手机进行综合评分、以及多点触控的测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手机的配置虽然不强大,但是也跑出了2163的高分,日常应用完全可以应付。




800万像素+拍照键

  摩托罗拉XT615用了一颗8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可拍摄3200×2400像素的照片,在拍摄设置中提供了丰富的选项,如白平衡、测光、亮度、饱和度等。值得一说的是摩托罗拉XT615加入了拍照键,对于自拍爱好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样张来看,摩托罗拉XT615的成像质量让人满意的,色彩饱和度很好,细节的锐化也很出色。XT615的摄像头对光线反应稍慢,对光线较亮的场景拍照处理比较一般,色彩方面比较真实。




待机及总结

  摩托罗拉XT615用了一块1390mAh的电池,单从这块电池的容量来说续航能力让人担忧,但实际使用起来完全不用担心。笔者早晨8点充满电,连上WIFI、正常接打电话发信息到下班时候已经所剩无 几了,虽然这款手机的硬件配置不是很吃电量,但是不要忘记它有一块4.0英寸的屏幕,所以多买一块电池必不可少哦啊。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手机的外形时尚,有着自己的定位以及特点。超薄机身,呼吸灯,不对称设计都是它的标签,而时尚潮流则是它的定位。在娱乐方面摩托罗拉XT615也有 着得天独厚的优势,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新版本的MOTO Blur。这款手机最得意的还要数摩托罗拉的招牌,可以说它很好的继承了摩托罗拉的精神。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