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尽显内秀 步步高商务+音乐手机V305评测

大气尽显内秀 步步高商务+音乐手机V305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7/100041.shtml report 16654


  如果说到音乐手机,国内品牌中步步高可算是旗舰品牌了。在电视中长时间看到的步步高广告已经在人们心中烙下了印记,步步高已经成为了音乐手机的代名词了。

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在非智能手机中有着自己独具个性的产品线,音乐功能就是这些产品赢得市场的利器。可以说步步高对手机平台的音乐功能的开发非常用心,经典的产品比比皆是,以清新时尚的外观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然而步步高也将产品定位延伸到商务机型,不同于清新时尚的设计,这些机型在继承音乐手机的血脉同时,更加偏向商务类型的典雅时尚路线,今天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一部步步高V305。





  在外观方面,步步高V305采用了内外双屏的翻盖设计,外部屏幕让你在不翻开手机的情况下查看电量、日期、短信和时间,这种设计非常的方便。外屏的轮廓由金色金属包边,周边采用了深色金属拉丝的设计,配合黑色的液晶外屏,非常的庄重典雅。

点击查看大图

  背面的后盖同样采用了金属拉丝材质,非常细致,上方配置了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满足正常的拍照需求。后盖的设计底部的扬声器采用了防尘网设计,保护内部不受灰尘的侵蚀,另外外放的效果也非常不错,即便是外放音乐也不失音乐手机的风范。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我们看到摄像头的镜头周边也采用金色金属包边设计,整个深色背部的点睛之笔。

点击查看大图

  在步步高V305的右侧,靠近转轴的部分配备了一个3.5MM标准的耳机插孔,这样的位置使得插入耳机的操作非常顺手,并且不会影响开启翻盖后的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在右侧靠近底部的地方,设置了拍照快门键,同时这个按键也承担了在关闭屏盖的状态下“唤醒”外屏的作用。按键采用银色金属材质,与黑色的机身搭配,漂亮不俗。

点击查看大图

    在机身的左侧设计了micro USB数据线接口,让数据传输也非常方便。接口配置了防尘护盖,非常用心。

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V305整个外部的亮点,是外屏不仅可以显示信息,同时外屏表面还采用了高反光的镜面设计,非常的精美。

点击查看大图




  外部的的总体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有棱有角的设计让人感到了手机的商务做派,拉丝的金属设计也让手机的档次更上一层楼。步步高V305作为一款走商务路线的音乐手机,除了大气的外观,细节部分也很细腻。

    例如我们看到黑色的基调中,侧边也有金色的金属走线,给整个侧边增加了点缀和时尚感。机身棱角细节做工也很细腻顺畅,喷漆均匀,没有瑕疵。

点击查看大图

  双向阻尼转轴采用粉沫冶金材质,结构紧密,有效降低翻盖对屏幕的冲击。 软排线技术,在翻盖的时候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力量的回馈,整个开合过程利落干脆。

点击查看大图

  当翻开手机之后手机的细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键盘精巧的设计,主屏简介的界面都让人感到很舒适。主屏采用了一块2.6寸的触摸屏,屏幕分辨率为240*320,显示效果还不错的,键盘配合触屏来操作的设计也非常的贴心。

点击查看大图

    内屏的表面也采用了镜面设计,屏幕周边隐约看到横线的暗纹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内屏上方长条形的听筒,金色的金属防尘网如同其他细节一样,起到了点睛的作用同时,增加了不俗的气质。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键盘的设计比较丰富,中间的导航键可以快捷的播放音乐,这也是一个突出音乐手机特点的设计;下方还提供了双卡选择和GPS导航键。让用户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需要的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整体的键盘行间也是用了金色的边框设计,按键设计中规中矩,按键面积够大;按键采用了塑料磨砂材质,键程的设置很舒服,按压的时候回馈非常的清晰不会打滑,相信长时间的使用也不会感到手感的不好。

点击查看大图


  从内部设计来开步步高V305的贴心程度一览无遗,大按键设计,触控屏,多功能导航按键都表现出了这款手机是精心为商业人士设计的手机,那么在机身背部左下角的触控笔更是体现了这一点。

点击查看大图

    不仅仅是触控笔,另外步步高V305这款手机支持双网双待,方便用户根据不同的需求可切换号码进行使用,不但不会耽误日常的使用和工作,同时也有效的保护了用户的私密空间,另外背部的双卡槽的做工也比较紧密,保证了SIM卡的稳固性。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手机的UI设计也是比较有特色的,虽然是一款非智能手机,但是它的操作系统设计很类似安卓系统的使用习惯,导航按键配合触控屏幕的设计也让整个操作系统显得非常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主屏幕有五个分页界面,这些界面中设置了天气、时间、导航、日历等等比较常用的功能,同时你也可以通过拖动,将其他应用程序放在主屏上作为快捷方式。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为用户定制了很多必备的应用程序,比如QQ、电子书、便签、字典、复读机等等,不管是日常的生活、娱乐还是工作都不耽误。其中的工具箱中配备了三大类实用工具,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要求。内置的同花顺功能更是一个贴心的商务软件,行情走势、精品资讯等等让你随时了解实时的市场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现在重点的介绍一下步步高的音乐播放功能。步步高手机延续了一贯高品质音乐的设计,无论是用耳机欣赏音乐或者外放音乐都有非常出色的音乐表现。在国产手机中可算是佼佼者。内置的音乐播放器UI设计很独特,显示了歌曲的封面,名称,艺术家等,同时还可以支持显示歌词。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V305采用了YAMAHA专业的音乐芯片,独特的放破音技术让外放也能完美的演奏出歌曲的精髓所在。体重V305还加入了SRS MAX-V音量增强技术,能够加强手机对音乐的解析,同时增大扬声器的音量。从以上设计来说步步高作为国产音乐手机的旗舰品牌还是无可挑剔的,他能为用户带来最好的音乐感受。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在视频方面步步高V305支持MP4、3GP、AVI等主流手机播放模式,对于一般的视频播放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让你在闲暇时间享受音乐之余,也可看段电影来放松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一款走商务路线的音乐手机,不仅仅需要有完善的商务功能,同时对音乐功能的完美保留致使步步高V305需要一定的续航能力来支撑,步步高V305配备了一块122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在一般的使用频率下待机非常的有保证。

点击查看大图

笔者总结:

    步步高手机在非智能机中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积累了这么多年的之后系统和做工越来越成熟,这款V305就是一部结合稳重外观和实用功能的手机,这款手机
面向人群主要是中年中户,外观、稳重、朴素、简介,商务风格尽显无疑。在功能上传承了步步高一向的高音乐品质,同时还支持了多种功能电子书、上网、电影播
等。同时配合了商务人士的要求,支持双卡双待可谓是一款专门为上午人数量身定做的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款手机商务风格浓厚,而且音乐播放能力非常出色,娱乐社交方面也做得很到位,能将这三个优点结合在一起也很不易了,同时也是非常的难得。精致的外观做工、细节都体现着步步高对这款V305的用心,相信这款产品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