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赵科林 谷思华明日赴任诺基亚中国区掌门

接替赵科林 谷思华明日赴任诺基亚中国区掌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31/100456.shtml report 2320
点击查看大图
谷思华明日赴任诺基亚中国区掌门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31日消息,2011年6月,诺基亚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韩国和日本区总裁梁玉媚离职,导致中国区该职位空缺,并由诺基亚全球执行副总裁赵科林暂时接管,在等待了半年之后它的新任负责人谷思华终于到位,将于明日赴职中国区掌门。

  谷思华在2004年加入诺基亚,担任不同的高级管理职务,目前,谷思华是诺基亚大中国区、日本和韩国管理团队的主要成员,负责诺基亚的运营商业务,推动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内的三大运营商的业务发展。2011年10月25日被任命为诺基亚中国区负责人,将全面负责诺基亚中国区业务,涵盖销售、市场和企业职能部门,并将于2012年1月1日赴任中国区负责人。

  中国区作为诺基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期开始发生了各种不定因素,iPhone被引入中国后大受消费者欢迎,引发消费者抢购,而Android在国内也发展迅猛,对诺基亚以塞班为平台的智能手机造成了猛烈冲击,随着诺基亚转投Windows Phone平台,推出Lumia系列手机又迟迟无法进入中国,造成进一步的市场被动。

  诺基亚在中国的颓势也反映在渠道上面,由于业绩下滑,仍然持续向渠道商压货,导致大批代理商不满,继而拒绝接受诺基亚产品,导致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渠道崩盘,这是新任掌门人谷思华必须解决的问题。

  编辑有话说

  曾经的中国市场是诺基亚的天下,大街小巷几乎人人手上都是诺基亚手机,这种情况哪怕在3年前都十分常见,但市场极度无情,短短3年诺基亚一败涂地,大家手上要么是iPhone,要么是三星、HTC,诺基亚在中国存留的,只剩下质量过硬的口碑罢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