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亚太总部迁至北京 战略布局成为焦点

诺基亚亚太总部迁至北京 战略布局成为焦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5/100559.shtml report 180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5日消息 诺基亚相关负责人本周三证实,诺基亚亚太总部将会从新加坡迁至北京。据悉,诺基亚此举旨在让运营更适应于业务环境,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此举被视为可提高业务效率并节省成本的权宜之计。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的战略调整能否收到成效?(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据了解,诺基亚目前正在着手准备亚太总部搬迁事宜。关于此次迁址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一系列人事变动,诺基亚官方并未对外透露。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亚太总部迁至北京后,新加坡办事处仍将继续运作。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曾宣布将北京作为全球创新中心,并表示在未来的18个月内扩大其在北京的研发团队的规模。北京一跃成为诺基亚在全球最大的Windows Phone手机研发基地。

  编辑有话说:

  诺基亚此举强调了亚太市场在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而中国无疑是亚太市场的核心,这一点从2011年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就可以看出来。诺基亚的战略走向固然令人瞩目,但迁址所带来的危机也同样引人关注,比如接踵而来的巨大人事变动和裁员问题。变革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知诺基亚是否做好了准备。希望中国市场可以成为诺基亚的救命稻草,而不是压倒它的最后一棵稻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