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之中透露不凡 LG时尚新宠 LG E730评测

简单之中透露不凡 LG时尚新宠 LG E73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9/100700.shtml report 14108


  LG在2011年推出了很多叫好又叫座的手机,首当其冲还是那部全球首款双核智能手机——Optimus 2X(P990),紧接着就是首款裸眼3D智能手机——Optimus 3D(P920),即使到了2012年这些手机依然是市场的宠儿。LG在智能手机领域并没有其功能手机对市场影响深远,但是LG的产品定位鲜明,有着系统的产品线使之拥有数量众多的粉丝。

点击查看大图

  Optimus是LG智能手机的一个系列,其涵盖面从高端机到入门机。在2011年年末的时候LG推出了两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智能手机——LG E510和E730。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E730,也叫Optimus Slo。这款手机没有双核、3D的噱头,体验才是硬道理,至少这款手机一眼看上去很符合人们的审美观。




整体外观介绍

  我们先来看下这款手机的一些基本参数:

  LG E730通体黑色,采用钢琴烤漆工艺设计,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感受都是不错的。机身沿袭了Optimus系列的圆滑设计,没有太硬朗的棱角,是为了避免日常的磕碰吧。在机身正面上方是听筒、感应器、摄像头一应俱全。

点击查看大图

  LG E730这次采用了3颗触感按键,相比以前取消了不经常用到的搜索键,这三颗触感按键在未被点亮时是看不见的,点亮之后会发出淡淡的白光,按键上还有英文的字母注释每个按键的作用,对初用Android的新手来说很有帮助。

点击查看大图

  最近都在主打超薄手机,虽然LG E730称不上是旗舰,但这款机器凭借9.8mm的厚度挺进1cm俱乐部,而122.5x62.5x9.8mm的尺寸也非常适合拿在手里,不会感觉太大或者太小。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背部也是十分的简洁,上方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遗憾的是没有闪光灯或者补光灯的加入,下方有一LG品牌LOGO,在阳光下很是耀眼,机身背部左下方为扬声器。机身背部在阳光的照射下很耀眼,后壳中加入了金粉类的材质。\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背部特写




机身细节和Ultra AMOLED屏幕

  LG E730的大部分接口都设计在机身顶部,只剩一个音量调节按键在机身左侧。也许是为了照顾到倾斜切割的后盖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的USB接口带有防尘盖,可以有效的防止手机进灰

  机身左侧的音量键,右手持机的话,拇指和食指刚好能落在音量加减键上。

点击查看大图

  LG E730采用了Ultra AMOLED材质的屏幕,Ultra AMOLED屏幕和AMOLED屏幕均采用Pentile像素排列,MOTO ME860也是Pentile,这种像素排列方式缺点就是有锯齿感、颗粒感,不过色彩表现上很出色。




齐全的功能+流畅的系统

  LG E730采用较为稳定的Android2.3.4版本操作系统,在界面上保持了之前的风格,只要是用过Optimus系列的应该都不会陌生,内置的小插件非常丰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解锁界面及系统信息

  在桌面上长按屏幕会调出添加插件等小工具,我们可以再桌面上添加快捷方式,文件夹等,非常方便,而且界面也很炫。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菜单栏

  菜单栏有些类似与原生的Android系统,但是LG将下载内容单独隔了出来,方便我们更快的找到下载的软件。在程序菜单中,我们可以查看软件信息,还可以直接卸载软件,非常方便。免去了在进入设置里删除。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音乐播放界面

  总体来说LG E730系统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在流畅度方面让人非常满意。




硬件跑分

  LG E730采用一颗高通 MSM8255处理器,运行内存(RAM)为512MB,整体出于主流水平。下面我们通过超级兔册综合评测、象限、多点触控几个方面对这款手机进行硬件测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超级兔子、象限测试

  LG E730最终获得2562分,还是那句话,跑分并不能代表什么,体验才是硬道理,不过从上面的数据参数还是能给我们一些参考,该机的3D绘图性能得分在主流水平之上,得益于Adreno205显卡的发挥,读写速度也能让人满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高通浏览器基准测试

  LG E730在浏览器基准测试中得到了648的高分,几乎可以与旗舰机媲美,从这点上我们可以知道该机的网页浏览效果十分出色。

点击查看大图
多点触控方面也达到了惊人的10点触控

  LG E730整体配置均衡,在使用中体验良好,尤其是用手机自带的浏览器浏览网页十分顺畅,用WIFI接入上网打开网页速度很快,网页的FLASH也能很快的打开。




500万像素拍照样张

  一般的手机都配备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过表现都中规中矩,在没有拍摄时候笔者并不看好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但是拍照结果出来后令笔者大吃一惊,该机成像效果非常不错,得益于那颗自动对焦(AF)的摄像头以及F2.8的光圈。

  在拍照功能方面LG E730的设置还是非常丰富的,支持人脸识别、全景照相、场景侦测、连续拍摄等等。

点击查看大图
取景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拍摄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丰富的设置

  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这款手机的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对于500万像素我们并没有奢求太多,而且也没有配备闪光灯,但该机的表现令我们满意。




续航能力及总结

  LG E730用了一款1540mAh的电池,根据资料显示LG E730运用了Dark UI电源管理技术,能够使手机待机时间更长,经过测试,该机与一般1GHz主频的手机相比在续航能力上的确更高一筹。正常使用基本上可以用2天,完全待机的情况甚至可以待机3天,甚至更长。

点击查看大图

  LG对于手机的定位一向精准,该机主打年轻、时尚群体。该机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在性能上虽不是怪兽级别的初衷,但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过卡顿,运行一些大型游戏可以应付,只是长时间运行手机会有发热,这也是智能手机的通病,对于这样一款手机我们没有多大的奢求,但它用良好的表现回报了我们,尤其是拍照、界面等细节方面做的十分出色。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