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手机都是0元!访成都联通副总王旭东

联通3G手机都是0元!访成都联通副总王旭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25/101128.shtml report 4276
  “2011年,联通3G用户爆炸式增长,盈收领先于整个通信行业。2012年,联通要保持自己高速增长的势头,并着力加大3G及宽带的投入。”日前,中国联通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2年,联通推出的3G手机都是“0”元,今后,联通要引领消费趋势,消费者不用花钱买手机,而是到营业厅把购机款存成话费白拿手机。

  大手笔数百亿终端大补贴

  数据表明,在全国9亿多手机用户中,去年3G用户占12%,约有1亿规模,预计今年3G用户将增加2亿,达到33%的比例,数量达到3亿。“3G用户的增加,意味着3G终端需求的增加,今年约有2亿的用户需要购买新的3G手机,”王旭东说,“2012年,联通计划60%的用户以补贴话费方式发展,力争让所有联通用户在今年更换3G手机时,都不用花钱购买,而享受到联通的0元3G手机。”

  如此大的用户规模,如果要做到所有联通用户换3G手机都不花钱,需要多大手笔的补贴?王旭东向我们透露:“2012年,总部计划投入的3G终端总补贴金额,将达到数百亿元。这个投入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今年联通计划在0元购手机领域力推2条线,即:高端的iphone系列手机、中低端1000元3G智能机系列,而千元3G智能机系列,又细分为3.0寸屏700元左右的低端3G智能手机和3.5至4.0寸屏1500元左右的中端3G智能手机,让高中低端用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机。

  换观念3G手机0元拿

  “今后联通所有的3G手机都不花钱!”王旭东掏出自己的iPhone 4S,“今年,联通要继续改变大家购机消费观念,更大手笔推动0元购手机的活动,就是要告诉大家,包括iPhone系列手机的高端机、1000元左右的3G智能机,都可以用存话费的方式0元拿走,不多花一分钱,你根据自己的月话费消费额度来存话费,话费高的,你就选高套餐,话费低的,你就选低套餐,你高高兴兴拿走了手机,每月话费还不需要多缴了,而我又发展了用户,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以预存话费免费拿手机的消费方式在国外由来已久,“其实如果国内的信用指数能得到一定的提升,那消费者完全可以不用预存话费,只承诺在网年限,凭自己的信用度就先免费拿走手机。”关于预存话费拿手机,王旭东这样解释。就像苹果,在国外,仅需首付199美金,签订个使用合约,就可以拿走,其一次性支出远低于内地消费者。

  加速度4寸屏媲美“苹果”

  “都说‘苹果’好,但是我要说,联通的合约机物美价廉,特别是最新推出的4.0寸大屏双待的3G智能合约机,性能完全媲美‘苹果’,而且预存话费仅1599元,性价比非常高!”王旭东对最新上市的4.0寸屏智能手机溢满称赞。

  据了解,iPhone 4S合约价 16GB的5880元,首款联通4.0寸智能机酷派7260合约价为1599元,两者在价格上形成巨大差异。而卖点也根本不一样,iPhone 4S依靠的是其强大的品牌效应和3G上网体验,而联通为其4.0寸智能机的定制卖点最重要的是支持WCDMA+GSM双卡双待,可以让用户新增联通3G号码的同时,在同一部手机上继续使用之前的号码。这其实也反映了联通手机的最重要变化之——重拾双待机战略。“因为确实有部分用户短期内不愿放弃使用多年的手机号码,但他们同时又希望体验3G业务,”王旭东解释,“以酷派7260为代表的联通新一代超性价比的双待机显然迎合了这种3G转网过渡时期的需求,双卡双待这一功能对于那些想从2G过渡到3G的用户而言会非常实用,这是不言而喻的。同时,联通所有新推出的4.0寸大屏机型硬件配置均大力提升,采用Android 2.3操作系统、CPU在800MHz以上,配备4英寸多点触控大屏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