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利润最高 一张图表概括整个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利润最高 一张图表概括整个智能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5/101330.shtml report 1936
点击查看大图
横轴为售价、纵轴为出货量、圆圈大小为利润(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5日消息,智能手机市场风起云涌,2011年第四季度,市场竞争激烈,但局势稍稍有所稳定,苹果出货量不多,但利润率超高,占据了整个智能手机利润的一半以上,诺基亚虽然出货量大,但持续亏损,利润浅薄,同时售价越来越低,到底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和售价到底如何,让我们用一张图来解读。

  如果你看一下目前的行业状况,你会发现诺基亚在手机出货量方面仍是首屈一指,但是它已经不再是这个领域的王者,其取代者正是风头正劲的苹果和三星。这给芬兰人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问题是怎么做才能和苹果和三星抗衡呢?其余的大的手机制造商又是哪些呢?下面的图表将会结合2个标准——出货量和平均售价,来精确阐释手机行业的整体态势。

   首先,你要注意的是代表苹果的大圆圈——该公司位于图片的最右侧,表明它的ASP(平均售价)是最高的,在出货量发面也仅次于三星和诺基亚排在其他公司之前。

   出货量位居第二的三星提供大量的廉价手机,但是很明显的事实是诺基亚在所有制造商中提供的手机的平均价格是最低的。塞班时代的终结使得诺基亚的平均售价极具下降,同时也拉低了该公司的利润。其他制造商的销量和收入水平都可以在表中看出来。纵轴表示出货量;横轴表示平均售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