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竟独占80% 手机市场利润份额高度集中

苹果竟独占80% 手机市场利润份额高度集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3/101584.shtml report 100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3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Michael Walkley表示,手机市场利润分配高度集中,约95%的利润流入苹果和三星的口袋,而其它品牌的空间已经少得可怜。

  数据显示,虽然相对上代产品的改进并不大,苹果iPhone 4S仍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之一,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共售出3700万部iPhone,使其获得了手机市场80%的利润。而三星在安卓平台市场所占的份额从35%提高到39%,但其在整个市场中的利润份额则从26%降低到了15%。

  而其它品牌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去年第四季度,HTC所占利润份额仅3%,而诺基亚和RIM各有2%进账。

  Walkley认为,诺基亚、HTC、索尼爱立信和RIM均面临重重困难,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尚未完成,因此2012年手机市场仍将维持苹果、三星争霸的局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