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动力更有战斗力 超长待机王详尽评测

超动力更有战斗力 超长待机王详尽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6/101704.shtml report 14687 手机进入了智能时代,当你走在街头或地铁当中,大屏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但同样的我们也都知道Android系统是“电老虎”。当然iPhone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一些经常在外的朋友们来说,有一部可以超长待机的“备用”手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手机进入了智能时代,当你走在街头或地铁当中,大屏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但同样的我们也都知道Android系统是“电老虎”。当然iPhone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一些经常在外的朋友们来说,有一部可以超长待机的“备用”手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这款葳朗超动力VE3000就是一部非常好的选择,为什么呢?还是跟随笔者一起来分析一下。一些对于智能系统没什么需求或经常出差需一款“备用”手机,最主要考虑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超长待机足以应付几天的外出使用。

  2、基本功能的完备。

  3、双卡双待 异地双号。

  4、轻巧方便携带。

  5、价格经济实用。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看葳朗超动力VE3000是不是全部符合以上所说的这些要求。同时也是为了检验一下这款机器究竟表现如何。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超动力VE3000外观

  从外观看起,在这5条特点中关于外观方面的只有第四条轻巧便携,我们来看看葳朗超动力VE3000到底表现的如何。

  葳朗超动力VE3000在外观上采用了经典的直板数字键盘的设计,这就直接体现出了轻巧方便携带。方方正正的手机三围尺寸为118.8×53.9×15.8mm。却是比起大屏只能手机来说要轻巧不少。握在手中对于手大的男士来说多少有些偏小,也可能是笔者长时间使用宽大智能机而感觉上多少有些偏差吧。不过在手中操作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单手足可以应付所有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超动力VE3000握感舒适

  配色上葳朗超动力VE3000采用了巧克力色与金色这两种比较相近的颜色,整体感觉还是非常商务的。使用习惯了大触摸屏后,还是真对这种物理按键设计产生了不少的好感。

点击查看大图
经典的方向导航键

  正面来看葳朗超动力VE3000一块2.6英寸电容触摸屏。屏幕可视角度超强,不管是从哪个角度观看都不会偏光。屏幕四边还做了镀铬提亮的效果,细节处理起到点睛的目的。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设计精致

  屏幕上方采用了长条状听筒设计,并且加入了防尘网防止大量积压灰尘。


  屏幕下方是三组功能按键,全部都是采用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这样在质量上也有更大的保证吧。中间我们见到了久违了的导航按键及中心金色的确认键。整体上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的顺手的。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超动力VE3000机身右侧

  数字按键上设计为长条状,手感一流,反馈力度也相当到位。实体按键又让笔者回想到了“盲打”短信的阶段。马上实验,速度依旧不减当年。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超动力VE3000背面

  机身背面以让我想起了诺基亚倾城系列,简洁又不失大气。正中间顶部一颗摄像头只有30万像素略显寒酸一些,不过也算是增加了一个拍照功能。应付起来我们一般的微博还是可以接受的。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超动力VE3000 主摄像头

  并且葳朗超动力VE3000支持C+G网双卡双待,为商务人士也提供了不小的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C+G网双卡双待

  在系统上,葳朗VE3000最大的特点就是功能比较简单。并不用多么繁琐的操作就可以实现相应功能。而且在基础功能上加入了如今大家比较常用的新浪微博、QQ、导航等实用的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滑动解锁界面

  我们从葳朗 VE3000内置的特色说起。在解锁界面上,葳朗 VE3000同样提供了滑动解锁。一条金色的拉链在屏幕下方,拉开拉链就可以解锁了。这个设计不知道灵感来自于哪里?不过也算是比较独特了,在最前边给大家提上一句。之后就直接进入了主界面,主界面上只有一个指针表盘,搭配了日期这些基本内容。相应的内容都在菜单中。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还是从特色功能说起吧。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天翼定制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线视频和在线音乐

  葳朗 VE3000是电信的定制机型,其中也会涉及到电信的一些定制服务。葳朗 VE3000定制的天翼视讯、爱音乐等特色内容也并没有减少。体验几乎同当今智能机相同。


  笔者认为最具特色的要算是葳朗家园了。葳朗家园中提供了微博、QQ、UC浏览器等等内容。内置的手机版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把随时随地的新鲜事,通过手机新浪微博,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也与智能机无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乐园

  葳朗 VE3000还集时下许多热门的社交游戏于一体,QQ、导航软件、UCWEB等都将用户与精彩的虚拟世界亲密联系在一起。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UC浏览器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腾讯微博与导航犬界面

  葳朗 VE3000搭配的30万像素摄像头比想想中的要强一些。镜头对于照片的优化已经做到了30万的极限。不过照片在手机上查看还是不错的,不过在电脑上观看由于30万像素条件的限制不是非常理想。不过图片用来发到微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并且通过图片我们还能看到,葳朗超动力VE3000提供了微距拍摄。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

  葳朗 VE3000搭配了一块3000mAh容量的电池,对于VE3000来说是算是海量电池了,即使在大多高耗电的智能机上,也大约只有1500mAh左右,何况VE3000是一款非智能机,待机时间不用多说了吧,经过一天的测试,几乎没有掉电。待机情况可想而知。

点击查看大图
葳朗 VE3000

  总结:通过以上评测内容,葳朗 VE3000符合了前边总结的5点的全部内容。是一款完全符合条件的“备用”手机不二的选择。当然你要是对智能系统不敢兴趣的话,在非智能机中葳朗 VE3000也是不错的选择。其拥有稳重的外观,双卡双待,超长的待机与强大的互联网功能,最最重要的是它有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适合刚上班的工薪阶层及学生的购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