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出门不迷路 百度地图Android版全面评测

让你出门不迷路 百度地图Android版全面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9/101492.shtml report 12073
  就在前几日,笔者的朋友外出游玩,由于不是很清楚行车路线,所以他使用了一款导航应用。可等到他行车之导航目的地之后,发现目的地为竟然是坟头!为此可是气坏了他,整个游玩的心情荡然无存!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一款好的导航应用,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在众多导航应用之中,百度地图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并且还能够提供不错的使用体验。那么,今日笔者就为大家献上该应用的评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
 
点击查看大图


  软件介绍:百度地图手机客户端,支持全国2800多个县市地图浏览,快速定位、搜索地点、公交、驾车和步行路线,支持离线地图下载。

  测试环境:小米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测试平台:Android 2.3.5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第三方导航软件,其占用空间与支持平台都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用户的选择,而从中我们还能看到开发人员的用心程度与编程技术,所以我们首先来看看软件的占用空间与支持平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百度地图需占用4.68 MB存储空间,并且可以支持iOS、Android、Symbian、WindowsMobile四大手机平台,虽然不支持WindowsPhone7平台,但是可以说几乎涵盖了智能手机领域的半壁江山了。从整个软件信息方面上来看,可以看出编程人员在设计之初考虑的还是非常全面的,并且其编程技术也是较为有水准的,非常不错。

  


  百度地图其中一大特色就是离线地图,从而不耗费用户任何流量,轻轻松松给于导航。但是软件的离线地图需要用户自行下载,而且用户可以通过所在地理位置进行选择下载,所以我们接下来就一起看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发现,软件供用户选择的离线地图包非常丰富,而且其中大部分都已经详细到省市地区,可谓是十分难得。而从这方面上来看,不难看出开发人员的细心用心,以及对用户负责的工作态度,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值得我们称赞。

  


  作为导航应用,那么导航定位功能是必不可少的,而百度地图能否提供精准的定位与导航呢?是不是又会让我遇到走歪路的情况呢?那么我们在这里来测试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定位很精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导航方式多


  通过测试,百度地图在定位功能方面,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软件所定位的位置与笔者所在的位置相差在100米以内,可以说还是非常精准的。而在道路导航方面,首先软件可以很准确的搜索到目的地,并且还能够给出丰富的搜索结果,以供用户方便的查找。其次,百度地图可以给出多种样式的导航方式,像开车、公交、步行三种方式。最后在导航路线的选择上,百度地图也能够给出按照不同需求与时间长短的导航结果,非常的智能化。

  


  很多导航应用除了设置导航功能外,还设置了其它实用的功能,像图层视图、实时路况、周围信息等,都是用户所青睐的。而在百度地图中是否也设置了这些实用功能呢?我们这就来看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实用工具多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百度地图不仅设置了多重视图、位置共享功能,还设置了实时路况、周边信息等功能,可以说非常丰富,并且十分实用。而用户通过切换不同的视图,可以查看到更多、更真实的地理信息。实时路况则可以帮助用户很好的选择行车路线,从而避免拥堵问题。像周边信息功能,可以让用户清楚的找到周边有用的生活信息。

  


  通过重重测试,百度地图给于笔者的最大感觉就是实用贴心,尤其是内置了诸多的实用功能,像实时路况功能就非常的人性化,从而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真正的为用户提供方便。可以说,有了百度地图,您就再也不用害怕出远门迷路,外出游玩不知道怎么走,以后相关的问题都可以轻松PASS掉了。不过,在此希望,百度地图能够继续延续这种好的传统,踏踏实实的做产品,争取多给用户带来实用的功能,以及非凡的使用体验。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