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G3一同起航 联想乐PhoneS2移动版评测

与G3一同起航 联想乐PhoneS2移动版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0/101846.shtml report 17249 时尚简洁的外观,配置不俗。打破传统安卓系统界面,搭载联想自主二次开发的乐OS系统,清新界面加上富有新鲜感的操作方式,联想精心打造的配套内置应用,这些优点都使得联想乐Phone系列的手机产品在近两年备受业界和用户关注。而联想“乐自由我”的产品理念,也使得这个系列不仅可为用户带来便捷实用,同时也希望能够带给用户更多的使用乐趣。

  时尚简洁的外观,配置不俗。打破传统安卓系统界面,搭载联想自主二次开发的乐OS系统,清新界面加上富有新鲜感的操作方式,联想精心打造的配套内置应用,这些优点都使得联想乐Phone系列的手机产品在近两年备受业界和用户关注。而联想“乐自由我”的产品理念,也使得这个系列不仅可为用户带来便捷实用,同时也希望能够带给用户更多的使用乐趣。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S2是乐Phone系列的第三款产品了,在去年更是国产主流机型阵营的佼佼者。目前为止,除了尚未发售的联想乐Phone K2,乐Phone S2是目前配置最好的机型了搭配了512M运行内存,800×480(WVGA)分辨率、3.8英寸屏幕以及一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日前移动与联想携手,推出了移动定制版的乐Phone S2,我们一起来看下有什么新的亮点出现。



  联想乐Phone S2 TD版在机身大小方面没有变化,122x60x10.9mm的机身搭配上下弧形设计,小巧时尚.不大不小拿在手里正合适。联想乐PhoneS2 TD版的整体外观做工非常精致,机身侧边有金属喷漆边框装饰。屏幕采用了800*480(WVGA)像素分辨率、1600万色的3.8英寸电容屏,画面很细腻,可视角度也很高,在机身正面还配置了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点击查看大图
时尚黑色机身3.8英寸、分辨率为800*480的1600万色触屏

点击查看大图
圆形听筒右边是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左侧印有移动G3标识

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下方特色的四叶草Home键以及手势区

点击查看大图
在触控区向左滑动为【返回】

点击查看大图
在触控区向右滑动为【后台任务】

点击查看大图
在触控区向上滑动为【菜单】


  联想乐Phone S2 TD版的磨砂材质背壳笔者非常喜欢,手感很好,可以起到良好的防滑作用,握持感很舒适。侧边的物理按键反馈度和键程都非常适中,左手或右手进行操作时也很舒适。背部配备了一颗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配置在主流机型中非常不错了,我们来看看侧边及背部的细节。

点击查看大图
按键也采用了与边框一样的金属喷漆,音量键在机身左侧

点击查看大图
在机身右侧配置了相机快门按键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的顶部可以看到3.5mm耳机插孔和电源键

点击查看大图
数据线借口在机身的底部

点击查看大图
背部上方的主摄像头像素为800万并搭配了补光灯

点击查看大图
背部下方可看到带有金属保护网的扬声器以及CHINA MOBILE标识


界面升级 LeOS 3.0更实用

  联想乐Phone S2采用LeOS 3.0界面,该界面是基于Android深度开发的界面,最让人熟悉的还是联想的“四叶草”界面,“四叶草”这个界面分别是四个功能,默认分别是通话、邮件、聊天、信息四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一次使用联想乐Phone S2的童鞋可能会找不到菜单在哪里,其实右上角的地方有九个点点按钮就是菜单键,和原来相比将水滴的造型替换为九个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主页面右上角的“应用菜单键”可以进入应用程序菜单,这里就是机器内置的一些应用程序,在这一代的乐Phone系统中,也增加了文件夹功能,拖动图标组成文件夹,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快捷的分类。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桌面上添加插件等和其他Android手机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联想乐Phone S2最多可支持6页分屏,内置的应用也十分丰富。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S2手机的任务管理器是采用卡片式显示方式,非常直观的把后台运行的程序展示出来,方便用户进行管理和关闭。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拉通知栏中,联想进行了深度的定制,在其下方分别有通知、开关、通话、信息四个按钮。通知栏中显示当下运行的信息,开关界面中是一些经常用到的快捷开关。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S2的拨号界面和短信界面并没有大的设计改动,只是在配色上采用了白色为主色调,让人感觉非常的清晰直观。   



  介绍完了界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联想乐Phone S2 TD版的硬件配置,在配置上由于采用了TD-CDMA网络的制式,所以硬件上也些许有些变化。主频也相比WCDMA版本的S2有所下降,主频变为1GHz。这样看来跑分成绩也应该所有下降。我们还是用跑分软件来进行测试,这次采用的跑分软件依旧是象限与超级兔子。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就跑分成绩来看。象限成绩为1751,而超级兔子成绩为2988。这样看来,成绩确实有所下降,但是性能依旧稳稳处在1GHz主频里靠前的位置。从实际的流畅性与游戏上来说,流畅性也没有明显的变化。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象限分数(左)超级兔子分数(右)

  我们看一下具体游戏的表现能力到底怎样。由于联想乐Phone S2 TD版降低了主频,并且是单核我们还是要侧重游戏的兼容性测试。所以笔者选择了3款比较常用的游戏。这三款游戏都是比较热门的游戏,并且对硬件要求比较适中。分别是《疯狂机场2:狂野远行》、《钢铁后卫》、《武士2:复仇》。

  钢铁后卫金属速度大约是10秒左右,但是进入后画面流畅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这款3D游戏的表现上非常不错。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疯狂机场进入速度也大约8秒左右。画面风格是比较Q版的游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武士2是一款比较经典的游戏。在官方的通用包上对手机的兼容性很强。很少见不能使用的情况,而且对游戏流畅性优化的也非常不错,每次测试都是抄底的测试。依据以上情况,三款游戏联联想乐Phone S2 TD版对游戏的兼容性上表现很不错。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S2 TD版搭载的摄像头依旧是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720p的拍照。对于之前WCDMA版本的S2,并没有缩水,依旧支持笑脸模式、连拍模式、全景模式等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而且支持触控对焦。对焦速度与成像质量也是非常不错的。具体内容表现可以参考。《四叶草乐OS3.0年底发力 联想乐Phone S2》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联想乐Phone S2年前确实对单核市场有不小的冲击,不管是从系统上的乐OS还是机身的工业设计都对得起联想这个国产大厂。联想乐Phone S2 TD版延续了联想S2的优势,虽然硬件上缩水了配置,但是差别依旧不大。综合实力还是非常强悍的。价格来说2000元的价格买回的不光是硬件更有联想这个企业的质量保证,移动用户们喜欢的人可以出手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