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流量使用评测 谁最为你节省话费

手机浏览器流量使用评测 谁最为你节省话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3/101964.shtml report 8172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国内手机用户的平均月流量值在50MB左右,很多普通用户仍十分在意自己的流量情况。同时,每到月末的时候,很多用户迫于流量问题而停止或减少使用手机上网的频率。这也无疑说明手机浏览器的节约流量能力对于用户来说十分重要,本次评测将针对目前市面上欧朋、UC、QQ、傲游这四款手机浏览器产品展开流量使用的专项评测。

  测试平台:Android4.03

  测试机型:NexusS

  测试产品:欧朋浏览器、UCWEB、QQ浏览器、傲游

  基本流量节省设定功能

  小编发现本次评测的四款手机浏览器产品均具备了相关节约流量的设置功能。而其最主要的节省流量的方式均集中在了中间服务器的网页优化,其在提升了浏览速度的同时还节省了用户的使用流量。



  欧朋浏览器和UCWEB都为用户提供了网页中转的功能,这也是其一直在速度和节约流量上表现不俗的原因。此外,这两款浏览器也均向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各种设置的调节选项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配置,以此来节约更多的流量和系统资源。



  本次评测的QQ和傲游浏览器也具备服务器中转的功能,QQ浏览器宣称自己的产品通过云中转可以节省流量80%。傲游的产品则以省流模式来为用户节约更多的流量,其使用了百度的页面转码服务,与用户平时使用百度移动的搜索引擎时第一次加载到的网页界面的原理相同,并且傲游自身的产品提示中也表明该模式将可能导致部分网站无法显示。



  而QQ浏览器的云中转在实际的使用中也并非给力,小编用其尝试进入飞象手机页面多次均出现了图片乱码的现象,甚至很多图片的区域变成了透明显示桌面的情况,这无疑严重影响到了用户的日常使用。

   移动版网页及无图模式的流量节约对比

  

   小编开头中谈到,国内还有众多手机用户处在流量吃紧的年代,仍有很多人往往对于手机的资费精打细算,而这一生活问题也自然延续到这类人群的手机流量之中。而这类也多以浏览Wap或专用的Mobile界面为主,有的用户甚至只有在有需求的情况下才开启有图模式。

  对此,我们特意对本次横评的这四款浏览器在移动版网页浏览和无图模式中的流量消耗程度进行了测试。

  首先,使移动版网页浏览的测试,小编使用新浪的移动版网页进行测试,分别浏览其首页、体育频道、NBA频道及新闻频道,最后查看浏览完这四个频道后的流量数据情况。(图片及其他插件为默认开启状况)



  移动版网页浏览流量使用的测试结果显示,UCWEB、欧朋、QQ、傲游分别耗费的流量数为231KB、173KB、185KB、514KB。欧朋浏览器在此项中胜出。

  小编随后还针对这四家浏览器的无图模式进行了测试,由于移动版网页本身的流量数就不大,为了提高流量数据的可对比性,所以本项测试选择了Web的页面进行测试,小编分别登陆飞象网和飞象手机两个网页,然后查看其所消耗的流量。



  通过上图不难发现,欧朋和UCWEB在本项测试中节约出了惊人的流量,欧朋的实际耗费流量仅为8KB,UCWEB则达到了5KB,而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欧朋浏览器在无图模式下,还为图片缺失地方补充上相应的色块,以此来达到网页的美观性,而这种处理做法无疑更为实用。

  而QQ浏览器尽管在上个测试中成绩相对不错,但在这个环节中的流量却达到710KB之多,其原因在小编发现QQ浏览器的无图模式似乎仅适用于移动版的浏览界面,而在Web版的读取中有时应用会照旧读取网页中的图片,这也就造成了其在本次无图模式的测试中无法得到真正的无图流量数值。

  最后,小编总结发现只有当用户开启云中转的情况下再点击无图模式才能实现Web网页的无图化,但其加载速度却慢于其直接读取的Web版速度。

  综合本环节的移动版网页及无图模式的测试流量数值结果,本环节的排名依次应为:欧朋>UCWEB>傲游>QQ浏览器

  WWW网页及高质量浏览测试  

  时下随着手机屏幕尺寸的增加、处理速度的不断翻倍、多点电容屏的普及,很多用户开始喜欢直接浏览WWW的网页,而一些流量相对富裕的用户则开始浏览高质量图片的网页。那么,本次评测的四款浏览器在WWW网页浏览和高质量图片浏览时的流量表现如何?本环节中小编将一一进行测试。

  在这两项测试中,小编分别以上文中一样访问了飞象网和飞象手机的页面,以此来看这四款产品分别使用的流量。



  在WWW的网页中,图片的品质均调整为中等,最后的结果为,UCWEB为392KB、欧朋浏览器为71KB、QQ浏览器为571KB、傲游为910KB。从中可见欧朋浏览器的WWW浏览中流量节约能力明显。而傲游在此项浏览中耗费流量则尤为明显,而且加载的速度也相对较慢。而UCWEB的流量节约优势则在于其默认在移动网络中采用了重排版的设计,这使得网页的流量也相对下降。



  小编在最佳色彩模式的测试中,将所有浏览器的图片参数都调到最高值,最后结果显示:UCWEB在此项测试中耗费流量最多,如果用户在UCWEB中开启图片全彩的话将会耗费大量的流量,其流量耗费程度基本与使用系统自带的浏览器的耗费数基本相同,耗费流量数高达2.6MB。

  综合本环节中的两项测试发现,在WWW网页及高质量浏览测试的环节中,欧朋浏览器均展现出了明显的流量节省优势。在这个测试中:欧朋>UCWEB=QQ>傲游。

        
单位:KB

  总结:


  通过最后综合的流量统计不难发现,欧朋浏览器在本次的实际测试中展现出了明显的流量节约优势。其主要测试中的流量值有时甚至仅为最高者的几分之一。    

  从各项数值叠加的柱状图中也可以发现欧朋浏览器的综合流量节约能力的比较优势,而UCWEB由于在高色彩测试中使用了大量的流量,从而严重影响了最后的综合成绩。QQ浏览器则在如无图的非云中转模式和普通云中转的Web浏览中表现不佳。傲游浏览器的整体的流量节约能力则普遍不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