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面板关税恐上调 韩企或受损京东方将受益

国内面板关税恐上调 韩企或受损京东方将受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3/101983.shtml report 1528
点击查看大图
国内面板关税恐上调,京东方或受益(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3日消息,目前关于国内液晶面板关税可能上调的传闻喧嚣日上,对此,罗清启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关税真的上调的话,韩国企业将受影响最大,同时国内京东方、TCL和长虹的面板订单有望提升。

  目前国内的彩电面板采购格局是台湾地区占据50%左右,韩国企业为40%左右,剩余的为日企和国内企业,目前,在面板业一直是韩国和台湾遥遥领先,国内的京东方目前一直在苦苦追赶,如果关税上调,对于京东方无疑是个机遇。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京东方的公关总监魏静,对方表示已经听到这个传闻,但在国家没派发文件之前,一切都不能定论,如果关税果真上调,对于京东方等国企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关税上调对于日企也有好处,随着韩国面板价格上升,日本面板有更多的机会进入,罗清启称,中日很可能在面板产业领域加深合作,在一段时期内形成日本面板材料产业和中国面板产业的跨国深度整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