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特尔、三星之后 华为也将加入Tizen阵营

继英特尔、三星之后 华为也将加入Tizen阵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9/102184.shtml report 2107
点击查看大图
华为加入Tizen阵营(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9日报道,当今手机操作系统市场除开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之外,还有一些游离在主流之外的系统,其中泰泽(Tizen)平台可算是比较活跃和强力的。Tizen是基于MeeGo和LiMo的操作系统,由三星和英特尔两位大佬支持开发。去年,三星声称将融合自家的Bada系统大力开发这个平台。现如今,Tizen阵营又多了一位强力的选手,那就是中国的华为。

  华为在官方声明中指出:华为十分高兴能够跟随Tizen阵营先驱者的脚步。他们的目标就是紧密围绕消费者和商业合作伙伴,为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真正具有创造力和建设性的产品。利用他们本身的优势与Tizen互补,为华为品牌在全球手机领域的有力强化创造全新的机遇。

  Tizen的主要特点就是Web应用,它对手机本身特征能够更好的融合接入。在这个系统中,web应用能够更好的获取操作系统的信息,甚至还能为你预警。Tizen系统能够让我们想象到设备之间真正的互连,这也是这个平台吸引人的地方。

  不过话说回来,该系统的严于规范和过于简单化是他的短板,就像Bada一般。不过Tizen乃然是一个新的早期的开发平台,所有在将来肯定会有所改观。该平台在软件开发包中增加了对Windows的支持,这一支持会明显增加产品开发者的人数。

  除开华为之外,宏碁和华硕都有提到对这个平台有兴趣,这点我们仍在观望。如果Tizen阵营壮大起来,那么在未来几年内,智能手机的整体提升将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