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再次试水 GALAXY Tab 7.7评测

三星平板再次试水 GALAXY Tab 7.7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8/101179.shtml report 28908  如今三星GALAXY Tab 7.7也到了笔者手中,不久相信大家也能在市面上看到这款机器了。三星这款新推出的产品在三围尺寸上更突出一些。厚度只有7.8mm重量也降低到了335g。虽然还是十分的宽大,但是单手完全可以拿起来了,腾出另一只手来操作也十分灵活。但是具体表现如何,还是跟着笔者一起来看一下评测吧。

  平板的设计,越做越“极限”化。屏幕从10英寸、8英寸、7英寸到5英寸。厚度也同样越来越超薄。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方便用户携带的方便。毕竟我们看到iPad在公交上拿出来还是挺吃力的,而且小空间内操作也不是很给力。三星作为去年通信产业上的巨大赢家,在平板上的力度也是非常大的,在短短一年内三星GALAXY Tab已经尝试了三个尺寸,分别是10.1、8.9 和7.0。

点击查看大图

  如今三星GALAXY Tab 7.7也到了笔者手中,不久相信大家也能在市面上看到这款机器了。三星这款新推出的产品在三围尺寸上更突出一些。厚度只有7.8mm重量也降低到了335g。虽然还是十分的宽大,但是单手完全可以拿起来了,腾出另一只手来操作也十分灵活。但是具体表现如何,还是跟着笔者一起来看一下评测吧。


  三星GALAXY Tab 7.7搭载的Android 3.2平板操作系统。处理器依然给力是三星自家生产的Exynos 4210 1.4GHz 双核处理器,屏幕上依然是三星引以为豪的Super AMOLED Plus魔丽屏显示效果仅仅从图片上已经让人感觉对比度非常高了。一切还是老规矩从外观开始。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超薄的机身

  外观设计上,依旧是三星比较简约的风格。在超薄的机身上并没有留给设计师太多的空间。只不过是在气场上做相应的定位。三星GALAXY Tab 7.7外观虽然简约,外观很大气,背面拉丝金属质感到位,气场很足。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正面效果

  三星GALAXY Tab 7.7拿在手里感觉和三星GALAXY Tab 8.9区别并不是很大。正面依旧是一块色彩艳丽的7.7英寸Super AMOLED Plus,显示效果非常出众。作为平板而推出的三星GALAXY Tab 7.7正面依旧非常简洁。连安卓的四个触控按键都被省略掉了,操作都融合到了屏幕当中。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顶部加入听筒

  顶部配备了通话用的听筒,及前置摄像头。这个配置来看如果你真的不怕被人家指指点点大可以直接拿着它打电话。相对应的另一侧则是三星的银色LOGO。

点击查看大图
简洁的外观

  在机身右侧有SIM卡接口,这不光光是为了进行3G网络而服务的,同样可以用来发短信及打电话。它的旁边是micro SD卡插槽。虽然机身自带了16G的储存空间,但是可以支持扩展卡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一个进步。

点击查看大图
底部特有数据接口

  在激射那底部是两个扬声器及专用的数据接口,这个数据线接口看上去与iPhone的接口有些类似,但是并不能通用。如果产生过同样想法的同学可以不用幻想了。


点击查看大图
电源键与音量键在同一侧

  三星GALAXY Tab 7.7左侧是电源键与音量按键,在电源键的设置上,由于过于扁平且短小,并不能像音量按键那样有明确的触控感,非常容易按偏。但是音量键的手感却是非常的突出,不管是反馈力度还是键程都非常合适。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3.5mm耳机接口

  机身顶部只有一个3.5mm的耳机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背部设计

  机身背面,能看出整体的结构。但是并不是我们想象当中的那样为平板常采用的横置接口,而是更像一部手机一样采用了数置。顶部是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且配有LED补光灯。

点击查看大图
300万像素摄像头

  中间一块为拉丝金属质感的背板,手感非常好。只不过保护不当就非常容易产生划痕。三星的标志算是背板上唯一的装饰物了。上下两块是熟料喷漆材质,手感摸上去虽然不是拉丝金属那样凉凉的,但也非常细腻。整体电池是不可拆卸的。


  界面方面三星GALAXY Tab 7.7采用了三星风格的Touch Wiz操作界面。但是开机界面我们就发现了与Galaxy Note 一样的环形解锁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解锁界面

  进入主界面三星Galaxy Tap 7.7搭载Android 3.2智能操作系统,作为同属Galaxy系列的产品,Tap7.7依然延续了widget界面风格。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主待机屏幕

  通过左右滑动查看主页面上的分页,大尺寸带来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重要的是大屏幕对信息承载量的增加。这体现在你可以添加更多的程序快捷方式以及插件,另外可以随意调节插件的长宽大小,让你更加合理的优化桌面资源,提高操作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自由添加桌面快捷方式

  Galaxy Tap7.7尽管系统界面延续了Galaxy系列的风格,但依然是有些细节上得不同,很多信息更加的直观,这当然要归功于7.7寸的超大屏幕。


  在桌面空白处长按(或者点击主页面屏幕右上的“+”)可进入桌面的后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桌面分页的预览、添加桌面工具、添加程序快捷方式、更换背景、更多以及添加文件夹至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快速常见文件夹

  以添加桌面工具为例,选中插件之后,可直接将其拖向分页预览那里,系统会自动识别有空位的分页(边框会变为绿色),然后根据需要再选择你要在当前页面放置的位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添加桌面插件

  另外在分页预览中,长按某一页可实现位置的调换以及删除,根据需要,用户也可自行添加更多的空白分页来添加更多的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主页添加与变更

  Galaxy Tap7.7并没有在机身正面安排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主界面上的触控按钮,在主界面左下方可以看到4个按键,左至右分别为:返回、Home、多任务后台、截屏,这里我们主要说下后两个按钮。

点击查看大图
安卓3.X平板系统虚拟按键

  按下第三个按钮,在屏幕左侧会弹出一个窗口,上面是用户当前正在运行或最近打开的程序页面,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按钮进行各任务间的切换。

点击查看大图
任务管理器

  相对于Galaxy Note自带的利用S-Pen触控笔的截屏方式,Tap7.7更加的方便了,只需要在任意界面下按下左下方第四个按钮,即可实现随意截屏。

点击查看大图
截屏快捷键

  同样截屏之后会进入编辑页面,用户可对图片进行丰富的编辑和涂鸦,四种画笔模式以及多种颜色供用户选择,还有橡皮、选区等等功能,除此之外可将图片进行网络分享、打印等等。

点击查看大图
同样有涂鸦功能

  我们回到主页面,在左上方有个“放大镜”按钮,这是搜索功能,可以直接输入网址进入网页。

点击查看大图
快速搜索条

  在主界面的底部中间有个向上的箭头,通过这个按钮,在保证当前任务正常运行,不切换页面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在任何界面中调出快捷功能窗口并同时进行相关操作,这里的快捷功能根据需要也可自行编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隐藏的快捷方式栏

  这个功能非常的方便,意味着你可以在任意界面呼出音乐窗口进行音乐的切换、在聊QQ的时候拨打电话、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发邮件等等,可以说是继Galaxy Note的即时截屏可编辑分享之后,三星将便捷性又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快捷方式快速打开

  以往的通知栏都是在手机屏幕的顶部,在Galaxy Tap7.7的界面中,通知栏被安排在了主页面的右下方,恐怕这也是为了保证了界面阅览的美观性,在屏幕右下方向上滑动即可呼出通知栏。

点击查看大图
隐藏的快速设置菜单

  机身上没有安排按键,主页面的左下方的四个按键中也没看到传统的“程序菜单键”和“设置菜单键”,它们哪儿去了?在主页面右上方点击“应用程序”即可进入程序菜单。

  进入菜单后程序列表可以“全部”“我的应用程序”“频繁”三种形式显示,通过右上方的“编辑”按钮可对列表图标进行编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程序列表

  至于“设置菜单键”,当进入某个功能之后,在界面上会有个熟悉的按钮,那就是原来的“设置菜单”,通过它可以对当前的功能进行更多的操作及设置。


  经过我们对界面的详细介绍。大伙也对整个三星Galaxy Tap7.7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是三星Galaxy Tap7.7硬件配置上可以说在平板上也是比较超前的配置了,Exynos 4210 1.4GHz 双核处理器在处理大量数据以及游戏方面都给了非常好的支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象限跑分结果

  但是我们在实际的界面操作当中反应速度在切换上的滞后于不怎么流畅的问题,也是三星平板系统上的通病了。刚拿到时会感觉明显一些,在使用一天之后就习惯多了。这样的配置在跑分分值的视觉冲击力上还是很给力的。我们依旧通过一些跑分软件把真实的数据呈现给网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超级兔子跑分结果

点击查看大图
10点触控测试


  拍照的能力上,当笔者听说只有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时,总是以为听错了。500万像素都已经普及的年代,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也能在如此高端的设备上混事儿?不过话说回来,在一个平板电脑上确实很少用到摄像头。平时发个微博300万也足够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摄像头丰富的设置

  打开摄像头后,笔者发现虽然像素不成,但是相关设置真不少,一点都没有缩水的样子。而且成像效果真的非常不错。也没有太多可挑剔的了。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逆光拍照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片

  三星Galaxy Tap7.7屏幕上采用了Super AMOLED Plus,但是就三星Super AMOLED Plus技术而言,笔者也不过多的给大家解释了。如果了解的朋友一定在当初Galaxy S II时就做了很多功课了。不过笔者在这里要说的是,确实依旧偏色,偏色程度上已经不十分明显了。并且可视角度上依旧强悍。几乎接近于160度左右的角度。

点击查看大图
可视角度

点击查看大图
阳光下显示效果

  在阳光直射下显示效果虽然不是十分理想,但看着也不会太费劲。


  待机性能上,Galaxy Tab 7.7采用了5100mAh的电池,续航能力不用多说什么了。测试一天当中仅仅费电20%左右。接着晚上笔者还看了1部电影,及大量上网操作。最后还剩余38%的电量。由此凭经验笔者认为,Galaxy Tab 7.7完全可以使用2-3天得时间,高强度使用下坚持一天也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7.7 VS note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放在兜里还是有些困难

  总结:Galaxy Tab 7.7增加了电话模块,但是真要当手机来使用的话,比同家note确实大了不少。并且更不能轻易放进口袋。放在后侧的口袋是可以放进去的,但肯定会影响弯腰等一些动作而且超出的部分十分显眼。但是如果放在包里携带起来还是十分方便的,不管在哪随时拿出来都会感觉很低调的同时还会吸引不少眼球。只要各位平时习惯背个包的话,还是一块非常理想的移动设备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