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按即所得 OPPO Find 3 零秒快拍评测

所按即所得 OPPO Find 3 零秒快拍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8/101881.shtml report 10249 众多品牌的摄像头中,最近引起笔者关注的要算是OPPO Find 3了。OPPO Find 3采用了800W+200W像素摄像头的一个前后摄像头组合。百万级前置摄像头可以支持自拍及视频通话。而后知摄像头拍出的画质细腻,清晰。足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具体表现则样还是看看这款摄像头的专项评测吧。

  相机拍照功能自从它推出以来,从一个辅助功能速度发展起来。如今相机强大的拍照功能也引起各家想尽办法来完善摄像头,从像素之战转入现如今的特色之争。只要一款手机说拍照是一大卖点的话,要是不到800万像素起步,都不好意思叫它“卖点”。

点击查看大图

  众多品牌的摄像头中,最近引起笔者关注的要算是OPPO Find 3了。OPPO Find 3采用了800W+200W像素摄像头的一个前后摄像头组合。百万级前置摄像头可以支持自拍及视频通话。而后知摄像头拍出的画质细腻,清晰。足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具体表现则样还是看看这款摄像头的专项评测吧。


  OPPO Find 3这款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硬件是由索尼提供的,大多数网友只知道索尼是在收购了美能达场以后才涉足数码相机领域的。但在更不为知识的是索尼在感光元件上的优势一直在日本也是仅排在佳能之后的。市场上大部分民用数码产品都是采用了索尼的感光元件。可见索尼刚光原件的优势所在。

点击查看大图
OPPO Find 3 八百万像素摄像头

  OPPO Find 3这款高感光度背照式CMOS,控噪性能更加出众。并且拥有F2.4大光圈,在低照度的情况下表现应该更加出众。具体情况还是参考我们一下的拍照样张。另外在玻璃表面有一镀层(增透膜),提高了光线的透过率,保证拍照有足够的光线。

点击查看大图
镀膜原理

  按耐住心情,我们线充界面介绍起。在OPPO Find 3上,相机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普通相机另一种是特效相机。

点击查看大图
两个相机应用

  在普通相机中选项不是很多,为大家提供的都是设置好的参数模式,只要用户进行简单的选择就可以实现拍照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普通相机界面

  更多的乐趣要数特效相机上的功能了,特效相机分为多种模式,界面也科技感十足,支持选择特效以后实时显示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特效相机界面

  在笔者实际应用相机的时候,发现OPPO Find 3在支持触控对焦,并且实现了真实的0秒快拍效果。经过笔者查找资料集官方的一些资料,找出了0秒快拍的原理与大家一起分享。实现原理笔者还是用官方图片的方式来给大家展示。

点击查看大图
0秒快门原理

  0秒快拍按下快门后得到最终照片时的时间为0.6秒左右。下面直接看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实际速度测试

点击查看大图
逆光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顺光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在一般外景阳光充足的环境下,OPPO Find 3为了保证成像质量。在镜片上加入了红外滤光片,但是红外绿光篇采用了三色玻璃+真空镀层工艺。蓝色玻璃可以吸收红外线,镀层可以反射红外线,二者辅助使红外线得到滤除。成像质量非常不错,色彩还原也得到了保证。

点击查看大图
全景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全景拍照,支持270度全景拍摄,16张照片全景拼接,全景画面一览无遗。
点击查看大图
5张连拍

  连拍速度较快,运动场景也能迅速抓拍。


点击查看大图
湖南电梯内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长焦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微距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鱼眼效果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复古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室内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点击放大)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