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主频进驻塞班贝拉系统诺基亚603评测

1G主频进驻塞班贝拉系统诺基亚603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8/102273.shtml report 11643 我们使用过塞班系统的人都知道,塞班系统当年手机由于主频过低,速度真的不敢让人恭维。如今通讯行业在硬件上飞速发展,双核CPU已经普及的时代下塞班也搭载上了1GHz主频CPU。今天笔者拿到的这款诺基亚603就是这样一部1GHz主频速度超快的塞班贝拉智能系统的手机。

  我们使用过塞班系统的人都知道,塞班系统当年手机由于主频过低,速度真的不敢让人恭维。如今通讯行业在硬件上飞速发展,双核CPU已经普及的时代下塞班也搭载上了1GHz主频CPU。今天笔者拿到的这款诺基亚603就是这样一部1GHz主频速度超快的塞班贝拉智能系统的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在这款诺基亚603上,我们看到了熟悉诺基亚的风格。精致的机身加上绚丽的后壳,足以象征了诺基亚这么多年打造的形象。虽然如今诺基亚基本战略已经转战WP7但是603采用的还是塞班新推出的贝拉系统。随着硬件的提升塞班贝拉依旧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带地给我们带来了那些新体验呢,还是一起了解一下吧。

 

  诺基亚603采用的是直板触控设计,外观小巧时尚,正面采用了白色中间一块3.5英寸IPS屏幕。整个正面一块玻璃硬屏,四周没有采用任何金属部件。这样把重量控制的非常完美只有109.6g的重量。但是虽说是塑料材质但是摸上去有一种扎实的感觉。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603

  在3.5英寸的屏幕控制下,机身大小控制的还是非常好的。握在手中还是略显修长,机身三围尺寸是113.5x57.1x12.7mm。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603顶部听筒

点击查看大图
三颗物理按键


  正面顶部只有听筒及黑色的光线、距离感应器。机身底部三键式连键设计还是诺基亚比较具有特点的设计,从左到右依次是拨号键、菜单键和挂机键。按上去手感非常不错,非常明确虽然是连键但是不会出现误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左侧按键

  别看诺基亚603机身小巧,但是四周接口按键还是比较齐全的。机身顶部是数据接口与3.5mm耳机接口还有一个锁屏按键。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接口及按键

  激射你右侧是音量按键及拍照快捷键。底部和左侧无接口与按键。右侧按键式设计在后盖上的,设计非常巧妙,打开后盖后按键是跟着后盖一起下来的,说明了设计的严谨性。这样的工业设计只有在大厂才敢应用吧。

 

  诺基亚603背部彩壳是提供了多种颜色进行选择的。本次测试机为白粉色机身,随包装还赠送了一个黄色的后盖。当然你如果不喜欢这两个颜色,到专卖店会有更多种颜色的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背部时尚彩壳

  诺基亚603搭配了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并没有看到补光,多少回影响一些昏暗环境下的拍照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500万像素主摄像头

  打开手机,你回觉得你打开的是一款安卓手机。从界面到图标,深深地刻上了仿安卓的痕迹。但是仔细看来贝拉系统确实可以看出诺基亚在系统上还是非常用心的。搭配在3.5英寸IPS屏上显示效果就让人赏心悦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贝拉主界面

  1GHz主频的配置使这个塞班贝拉系统在操作与切换上做到了干净利索。笔者个人认为干净利索已经超越了系统流畅这个概念。使起来在感觉上就非常痛快。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贝拉列表页

  在圆形的图标下,笔者感觉更像是专门给女孩设计的一样。圆润的图标多少带了一些萌的感觉。整体上不管是用户体验还是使用习惯都是安卓的感觉。不过这也方便了我们能够快速上手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贝拉横置界面

  在最顶上向下滑动,增加了通知栏。而点住屏幕汇出现程序程序排列等选项。而且点住菜单键后也会出现多后台处理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内置网络应用

  同样,在程序内置上。加入了手机QQ与腾讯呢微博等相关的内容。这些软件在使用上基本上与安卓、苹果等内容无意,这也最大化地增加了诺基亚603在中端机中的竞争力。

点击查看大图
micro SIM卡槽设计

  诺基亚603跟随潮流采用了micro SIM卡,这样虽然节省了空间加强了设计的灵活性,但是普通用户需要剪卡才能够使用,还是比较有风险的。电池方面则是1300mAh,基本上满足一天多的正常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1300mAh电池

  诺基亚603在笔者看来还是在中端的机型当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只要你是只使用手机基本功能的用户,这就是一款不错的选择,老牌的厂商在基础功能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并且用料材质相对扎实一些,给人最直接的印象还是非常友好的。并且603还主推了NFC功能也是一大看点,后期我们也会针对这个功能进行深度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一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