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热门产品 搜狗地图最新评测

AppStore热门产品 搜狗地图最新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31/102090.shtml report 12866
搜狗地图作为最早提供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网站,在手机应用方面却是一个后来者。不过作为手机地图领域的后起之秀,搜狗地图已经加快了争夺手机地图市场的脚步,正在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两进AppStore热门推荐,赢用户口碑2011年12月,搜狗地图首次推出iphone版即获得广大粉丝的热烈好评。一经推出即登上appstore新品推荐,两周之后由新品推荐又进入到热门推荐,下载量一路暴涨,由此可见搜狗地图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口碑积累。
点击查看大图

2012年1月底,搜狗手机地图更新iphone版本,更新后的地图更加清晰,公交换乘查询城市增加到241个,并在地图缩放,漫游和移动的流畅性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基于优秀的产品设计和用户积累,搜狗地图近日再次杀入新品推荐与热门产品推荐。那么搜狗地图究竟有何“魔力”,能在短短时间内就在手机地图领域站稳脚跟,在产品方面究竟有哪些优势使网友对其热烈追捧呢。现在小编就来全面评测下这款手机地图软件,带领大家来领略一下它的强大之处。首先,搜狗地图的安装包只有3.4M,共有三个图层,分别是地图、卫星、混合(卫星+路网),超过100个大中城市的卫星照片浏览,非常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界面清晰,功能强大打开搜狗地图,清新的地图风格和清晰的地图界面立马让小编眼前一亮。我们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界面上方会分布搜索、公交、自驾等功能,界面下方的几个按钮分别是:定位,图层、下载、收藏夹以及设置功能。这些功能按钮可以满足用户最基本的地图应用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搜狗地图iphone版客户端继承了搜狗地图PC端一贯细致而全面的功能。提供三个图层,地图、卫星、混合(卫星+路网),并打开显示路况按钮,还能在地图上实时显示路况信息,16个城市的实时路况参考,轻松避开拥堵路段,实时准确的定位,随时掌握所处位置。如下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准确定位你的位置,附近信息尽收眼底如果我们想知道自己在哪儿,周边有什么标志建筑物,那我们可以使用定位功能,点击定位按钮后,搜狗地图会快速的找出我们当前的所在位置,最高可以精确到50米。

点击查看大图

定位到自己所在位置后,我们还可以通过放大来更详细的了解周边情况。放大到一定程度后,附近的商店、企业、道路也都能尽收眼底,非常实用。

点击查看大图

查找周边,提供多种到达路线搜狗地图强大的“查找周边”功能让我们对附近的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外出旅行的朋友,使用这个功能的话,即使我们未到过这个地方也能非常快速的适用环境,找到自己需要的地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右上角的列表,可以切换成列表格式,方便用户查找自己所要去的地点。功能非常贴心。切换方式也很炫,就像小说翻页。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某一个地点,还可以查看到详情,任意设为起点或终点,并可查找周边和收藏该地点,更可以将这个地点通过邮件和短信分享给你的朋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我们获取路线以后,界面上还会显示到达地点需要的时间,路程等信息,地图上也会用线条来展示出这个线路,特方便也特别直观。还可以选择多种路线形式,包括较快捷,少换乘,少步行等乘车偏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并且,搜狗地图还提供自驾路程计算功能,提供路桥费和打车费用的计算。并可方便切换回程及公交线路,非常实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卫星地图,直观真实一览无遗搜狗地图的卫星地图是一个超级好用的功能,但如果你的流量不多的话不建议使用,当然在有WIFI的情况,我们可以放心的通过卫星视图我们可以清楚地查看建筑物、道路等等俯视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让小编最为惊叹的是搜狗地图这个卫星+路网的图层,不但可以查看建筑物、道路,还可以看到实时路况,以及附近的建筑和位置点。

点击查看大图

此次推出搜狗手机地图iphone版本还支持离线地图下载。离线浏览,能够为用户节省90%以上的流量,支持全国上百个城市的离线包下载。如果你用WIFI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也可以电脑上下载后,用itunes导入。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评测完这个软件后,小编又从搜狗地图官方了解到一个好消息,搜狗地图的iphone版本即将支持语音导航功能。相信这款如此功能强大而清晰的搜狗地图在支持语音导航功能后,将能赢得市场上更多的掌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