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花1/3时间设计Win 8平板 四季度推

诺基亚花1/3时间设计Win 8平板 四季度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31/102806.shtml report 3055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的设计总监Marko Ahtisaari(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15日消息,Marko Ahtisaari是诺基亚的设计总监,他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透露出一记爆炸性消息。他说他目前正全力参与到诺基亚平板的设计中,而且自己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其中,目的是为了使诺基亚的平板能够在有众多粉丝的iPad面前脱颖而出。在采访的后继部分,他提到更多的是有关该平板的用户体验,看来诺基亚Windows 8平板确实在发力啊!

  在前几天,我们站点就报告了诺基亚即将发布Windows 8平板的消息,该平板传闻拥有10英寸屏幕,配置Snapdragon S4处理器,而且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不过我们更希望从Marko Ahtisaari那里知道这款平板究竟是什么样子。

  在采访里面Marko Ahtisaari提到的都是一些大的想法以及高远的用户体验需求。并且遵循Windows手机的简单性和易用性原则,这也许是微软与诺基亚深入合作一年的结果吧!以下是他谈到了有关用户体验的部分翻译内容:

  大家可以发现,在咖啡店里,一对成婚10到15年的夫妻都在埋头摆弄他们的手机设备。我们需要让他们重新抬起头来互相交互沟通。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一个更好单手操作的设备,而且尽量减少我们与设备之间的交互需求。比如通知系统,它将会被大大优化,以便更少的需要我们分神去处理。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Windows 8平板效果图(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第二个让这款产品更具有竞争力的功能就是,它能够智能的处理用户共通的事情。因为智能手机创造了大量的数据。我们能够给利用这些数据让设备更加的智能化。比如为了避免交通堵塞而创造替代的线路。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地图,由于我们有各种传感器在设备上,因此我们可以解决任何问题。集体性智慧(Collective intelligence)的研究需要大型的、独立的、不同人群的团队来解决实现——这也正是我们所拥有的。

  诺基亚的想法已经初显端倪,已经被执行到其最新的产品上。不管是在Windows手机还是塞班Belle手机上面,Nokia Pulse、Public Transport等应用上都可以看到设计的影子。显而易见,诺基亚同样将把这种良好的基因移植到Windows 8平板的设计上,这一点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