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诺基亚提交概念机Morph新专利 可变身腕带

传诺基亚提交概念机Morph新专利 可变身腕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31/103550.shtml report 2129

诺基亚概念机Morph可变称腕表(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3月31日消息,
未来的手机屏幕会否进入柔性卷曲时代,因为最近从诺基亚方面也传来一则相关消息,被推测为旗下概念手机Morph的一项新专利,已被提交至USPTO(美国专利及商务部)。

据该项专利的描述,新设备将可变形成树叶形状被握在手掌中,或者蜷曲成腕表的形状固定在手腕上。另外,专利中提到一款“远程处理设备”,可通过无线连接,接收从其他设备传来的信息,并进行反馈。如果这项专利能够面市,相信只有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画面,终能在现实生活中演绎开来。

我们不妨回顾下诺基亚概念机Morph。这是一款在2008年由诺基亚与Cambridge大学联合推出的产品,采用纳米技术与柔性材料制成,整机透明,可随意折叠与弯曲,并具有自我清洁功能。


概念机Morph透明壳弯曲
诺基亚概念机Morph又两部分组成


  Morph由两部分构成,类似手机与蓝牙的组合。不过当时的诺基亚技术官员Dr.Bob.Iannucci表示,公司正在重新研究Morph的外形与功能。时隔四年,诺基亚这次提交的新专利,是否就是“重新研究”后的成果。

随着LG开始量产6英寸柔性塑料电子纸屏幕,又传三星准备在2012年量产4.5英寸AMOLED柔性屏幕,在未来5-10年内,移动设备的竞争会否转移至手机屏幕,或者,整机都将变成柔性的可折叠与卷曲的科幻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