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和iPad将新增2项面部识别功能

iPhone和iPad将新增2项面部识别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0/103763.shtml report 1489

iOS将增面部识别技术(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10日消息,在库克执掌苹果的朝代,旗下产品的借鉴性更加明显,创新性已退居其次。就在近日,外媒曝光了一条消息,显示苹果公司提交了一份新专利,而且和iOS设备的面部识别技术相关。

这项技术被命名为“基于面部识别的电子设备运行调整”(Electronic Device Operation Adjustment Based On Face Detection),是关于面部扫描技术的几项不同应用。

这些应用具体内容包括,一是方便切换用户,以实现在不同用户间快速转换各项设置,二是锁定与解锁iPhone和iPad,以防止用户信息的外泄。

至于具体的操作,其实非常简单,用户只需基于头部的角度来调整iOS设备屏幕的位置,便能保证面部识别的准确性,而iPad用户的操作更为简易,举起设备扫描自己的面部便可。这些流程的完成,一颗前置摄像头即可协助你完成。

由于此前的iOS设备并不支持多用户模式,苹果公司若申请此项专利完毕,预计下一代iPhone是首个受益者,果粉也将享受Android用户的一项福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