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砍掉多个内部APP 关注留存率

马化腾:砍掉多个内部APP 关注留存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10/105045.shtml report 1495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消息,在今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透露自己曾亲自砍掉多个APP,这些APP都是员工直接模仿国外设计抄袭而来,纯粹是为了做APP而做APP,并没有核心价值在里边。
IMG_0554
马化腾:砍掉多个内部APP,关注应用留存率(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消息,在今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透露自己曾亲自砍掉多个APP,这些APP都是员工直接模仿国外设计抄袭而来,纯粹是为了做APP而做APP,并没有核心价值在里边。

马化腾表示,最近腾讯砍掉了很多APP,而且内部团队似乎非常热衷做手机APP,员工以为有了庞大的用户基数,不愁产品没有市场。但马化腾确认为,这些员工只是为了做APP而做APP,大多数复制国外流行的软件,这类软件在审核后直接砍掉了。

在评价一款产品是否值得大量资源投入之前,马化腾提到了一个留存率的概念,即产品推出后,一周一个月后留下的用户还有多少,只有留存率达到一定指标才值得进一步开发。同时对于产品功能的把握,马化腾称用户需求并不明朗,无法做大的规划,必须走一步看一步,随着用户需求的改变调整方向。

马化腾举例微信,比如通讯录的导入,实名还是虚拟,移动社交如何体现,API是否开放等等问题,都在用户需求以及内部大量使用后权衡决定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