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坚否认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

王坚否认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06/106279.shtml report 2166 阿里云总裁王坚:合并属谣传 王坚否认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阿里云总裁王坚接受记者专访,就此前传闻阿里云将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王坚回应称这只是传闻,并无此事,但被问到双方是否有类似洽谈时,王坚并未正面回应。
DSC_0399
王坚否认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6月6日消息,今日下午,阿里云携手海尔推出基于阿里云OS的三防智能手机W718,在会后阿里云总裁王坚接受记者专访,就此前传闻阿里云将和天宇朗通合并一事,王坚回应称这只是传闻,并无此事,但被问到双方是否有类似洽谈时,王坚并未正面回应。

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并传闻是在今年年初被媒体广泛报道,天宇朗通是阿里云手机的首个合作方,双方于去年发布了首款阿里云手机W700,随后有业内人士称双方在业务上互补性很强,合并后可在移动互联网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目前,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合作推出了4款机型,前两款W700和W800分别定位中高端市场,第三四款W806和W619定位低端市场。

但王坚一再强调阿里云只做云OS,不做手机。王坚表示:“阿里云自己不做手机,通过阿里云OS连接终端和服务器,从而切入移动互联网,阿里云只做开放平台,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

王坚的辟谣显然不能打消公众的疑虑,随着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软硬件的结合愈发重要,而阿里云和天宇朗通双方依旧在手机市场不温不火,合并或许是双方互利的局面。不过对于阿里云来说,王坚称更重要的任务是营造自己的生态系统。

王坚表示阿里云目前不关心硬件的出货量数字,还处在生态构建的阶段,只有当手机出货量达到千万,甚至是亿级别,才能构建生态系统。

王坚透露,阿里云目前的出货量远大于100万台,但具体数字始终没有透露。随着阿里云2012夏季版的发布,除去已经合作的天宇朗通和海尔之外,第三家硬件厂商也即将推出阿里云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