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窃听事件发酵 网秦保护隐私安全

默多克窃听事件发酵 网秦保护隐私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607/106289.shtml report 4314 英国《卫报》记者尼克?戴维斯在撰写有关《世界新闻报》窃听遭劫女孩的手机报道时,曾对编辑说,这是他迄今为止写的最有力量的稿子。但是,他没想到,这篇报道出炉后引起的反响竟如此之大,犹如一颗重磅炸弹,不仅撼动了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更是从“窃听门”事件演变为“扔盘子事件”,在英国政界及警界掀起轩然大波。

  英国《卫报》记者尼克?戴维斯在撰写有关《世界新闻报》窃听遭劫女孩的手机报道时,曾对编辑说,这是他迄今为止写的最有力量的稿子。但是,他没想到,这篇报道出炉后引起的反响竟如此之大,犹如一颗重磅炸弹,不仅撼动了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更是从“窃听门”事件演变为“扔盘子事件”,在英国政界及警界掀起轩然大波。

  电话窃听对英国小报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最近10多年来,传媒竞争激烈、报业利润压缩,小报为了脱颖而出,便尤其热衷挖掘明星吸毒、政客婚外情、王室成员出丑等新闻。然而,窃听却对手机用户的隐私安全构成了严重损害。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手机隐私安全问题,网秦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用户:拒绝自己的手机上演“窃听门”,最主动、最妥善的办法是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做好安全风险的防护工作。

  前不久,CCTV报道过名为“X卧底”的流氓软件。该软件监控者只需发送一条彩信,对方点击查看后隐含程序会自动运行,被监控手机就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植入此软件,监控者不仅可以监听对方通话内容、拨打号码、短信内容等基本隐私,甚至连对方在手机中输入的相关账号、密码等信息都能监控到,乃至在对方手机待机的情况下,也能监听手机周围的环境音。其“监控”、“窃听”功能之强大,让人瞠目结舌。

  “X卧底”软件自2007年6月,首次被网秦“云安全”分析中心截获后,已对社会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包括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连续性的跟踪曝光,国家相关部门也对其进行了坚决治理。

  然而,经历了媒体曝光之后,现在搜索引擎上输入“X卧底”,搜索结果竟依然有近150万条!更令人诧异的是,这款人人喊打的流氓软件还有一个像模像样的官网,软件介绍、支持型号、行业资讯等版块一应俱全,甚至还堂而皇之地发表了一篇“免责声明”。

  无独有偶,6月份,网秦“云安全”数据分析中心率先截获了一款名为“安卓窃听猫”(SW.Msgspy)的Android恶意软件。据技术人员分析,其在以“系统信息管理”软件为名植入到用户手机之后,会在手机开机时自动启动,并在后台发送“灵猫已开始使用……”短信内容到指定号码,给予病毒作者反馈之后同步在手机后台启动静默录音功能,全程监听手机通话信息和周围环境音,并通过自动联网的形式进行上传。

  Android手机的快速兴起,已使得越来越多的黑客开始在此平台上开发可进行恶意扣费、窃取隐私及盗号等行为的手机病毒和恶意程序。例如近期相继出现的“安卓短信大盗”、“安卓血吸虫”恶意软件等均会极大威胁到用户的隐私安全。而“安卓窃听猫”(SW.Msgspy)恶意软件则又是一款典型的Android间谍软件。

  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用户被窃取隐私的问题,网秦手机安全专家给出了专业建议:下载手机软件要选择正规途径,最好选择正规的运营下载网站或手机厂商下载通道;当用户收到不明来源的短信或彩信,最好直接删除,以免被不法分子植入恶意软件。另外,不要盲目点击短信中的网站链接,避免被远程植入可窃取用户隐私的间谍软件。

  最后,专家还特别提醒手机用户,对于手机用户来说,最好的防范方法,还是安装一款专业的安全软件,如网秦安全v5.0 。其提供的安全威胁实时防控功能,可在“X卧底”等窃听、窃密软件试图植入到手机之前将其有效拦截,并通过及时更新病毒库的方式,对手机中可能存在的隐私窃取程序进行较为彻底的查杀。同时,除对“X卧底”、“安卓窃听猫”类窃听软件进行遏制之外,还可全面防范包括“Android短信大盗”、“短信窃贼”等数十款同样存在窃取用户隐私的间谍软件运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