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呼吁行业重视手机安全 拟加大投入

马化腾呼吁行业重视手机安全 拟加大投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510/105057.shtml report 134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消息,今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行业应该重视Android手机的安全问题,否则未来会蕴含很大的危机。
IMG_0548
马化腾呼吁行业重视手机安全问题(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5月10日消息,今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行业应该重视Android手机的安全问题,否则未来会蕴含很大的危机。

马化腾表示,相对于iPhone的封闭,Android的开放极易遭致钓鱼、病毒等的侵袭,再加上用户防范心理弱,Android手机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Andorid的开放是有利有弊的,但关键是没有App Store的监管环节,我感觉未来Andorid会像PC端的Windows,很开放也会吸引很多人用,一旦开放就会产生各种问题,个人隐私数据、包括流量都可能会被获取。”马化腾认为,这个危害会比PC时代更严重。

但马化腾同时指出,这并不是一家公司、一个技术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整个行业的重视,每个安全产业链共同关注才行。他表示腾讯十分重视安全问题,会持续对该领域进行大的投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