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专利起诉RIM 再次引发行业混战

诺基亚专利起诉RIM 再次引发行业混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713/107770.shtml report 128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13日消息,就在苹果和谷歌在移动市场春风得意,并随时提防诺基亚和RIM反击的时候,诺基亚却对RIM挥起专利大棒,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在德国向RIM发起了专利诉讼,指控其侵犯了3项专利,分别为存储和传输多媒体、OTA接口以及传输信息三个方面。
Nokia-Connecting-People-logo

诺基亚专利起诉RIM 再次引发行业混战(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13日消息,就在苹果和谷歌在移动市场春风得意,并随时提防诺基亚和RIM反击的时候,诺基亚却对RIM挥起专利大棒,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在德国向RIM发起了专利诉讼,指控其侵犯了3项专利,分别为存储和传输多媒体、OTA接口以及传输信息三个方面。

此次诉讼最早可追溯至两月前,这一步只是上次的延伸,业界认为,诺基亚胜诉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诺基亚拥有十分庞大的无线专利资产,这一点是RIM不能比的。目前诺基亚针对RIM的诉讼还仅限于德国地区。

从行业角度来看,手机厂商间的专利诉讼并不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而是在销售层面上打击对手,并拖垮对方的研发策略。从这种程度上来看,专利战更会扼杀创新,导致行业进步滞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