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副总裁冯幸:第一战略是市场和份额

联想副总裁冯幸:第一战略是市场和份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8/110093.shtml report 2044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8日,2012中国国际通信展特别报道,联想今日大批量运营商定制机型参展,作为主管运营商部门的副总裁冯幸也来到了展台,接受了媒体采访,冯幸称,预计今年联想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2000万台,联想目前的第一战略就是要市场,要份额。
DSC_0068

联想集团副总裁、运营商业务总经理冯幸:第一战略是市场和份额(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18日,2012中国国际通信展特别报道,联想今日大批量运营商定制机型参展,作为主管运营商部门的副总裁冯幸也来到了展台,接受了媒体采访,冯幸称,预计今年联想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2000万台,联想目前的第一战略就是要市场,要份额。

冯幸此番话的背景,是3年前第一代乐Phone,以高配高价上市,冯幸称第一代乐Phone从当时看,各项配置都十分领先,但最后发现,单兵作战的效果不好,而且渠道也没有摸熟,反思之后,联想开始主推运营商市场。

冯幸称,市场结构犹如金字塔,我们一开始是主攻塔顶,发现市场太小,规模做不起来,而且国际大品牌的议价能力远比联想强,联想退而求其次,转而寻求在金字塔低端找市场,目前联想运营商市场的千元机,都维持在1500以下的价位,并不急于往高端走。

冯幸认为,联想的第一策略就是要市场,要份额,低端市场是一个捷径,如果贸然往高端走,和国际品牌正面交锋,十分不利。

主打低端市场走量的联想,从去年开始成效显著,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定制机中,联想都占据25%左右的份额,位列第一,中国电信市场暂时排名第五,6月份,赛诺的数据统计显示,联想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份额达到第二,仅次于三星,达12.5%。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还仅仅是1%。

冯幸称,目前联想手机的出货量还主要靠运营商,不过未来会加强自主渠道的建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