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第一大系统发展史 Android诞生4周年

回顾第一大系统发展史 Android诞生4周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4/110330.shtml report 210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4日消息,你可能不敢相信,Android系统从2008年9月23日在安卓开发者博客发布Android 1.0 SDK以来,已经有4周年时间 ,第一款Android设备T-Mobile G1也同期发布。
2

全球第一款Android设备T-Mobile G1(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4日消息,你可能不敢相信,Android系统从2008年9月23日在安卓开发者博客发布Android 1.0 SDK以来,已经有4周年时间 ,第一款Android设备T-Mobile  G1也同期发布。

彼时,iPhone 3G早于2个月前发布,而它的竞争对手仍是生产功能机的主力军,代表机型比如LG Dare和三星Instinct。

在Android 1.0 SDK发布一个月后,T-Mobile G1正式发布。Android的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随后表示,Android 1.0更像Android 0.8,但已经被推向圣诞季购物狂潮。

因为此前推出的T-Mobile G1并不完美,没有虚拟全键盘、视频播放器,相机不能捕捉视频。Android 1.5又名Cupcake,被推迟发布但最终增强了手机的功能。正如我们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正是因为Android 2.0的发布,正式开启了Android时代。

开源OS的构建最初出现在摩托罗拉DROID上,也是第一款能与iPhone对抗的智能机。

目前,Android已更新至Android 4.1 Jelly Bean,而根据IDC的数据,截止2012年Q2,Android手机控制了全球智能机市场68%的份额,其中,三星旗舰GALAXY S III在上市100天时,大卖2000万台。

四年前的9月23日,却预示了明天的未来。具有粉刺意味的是,回到2010年时,Symbian系统是全球智能机OS的老大,但根据当时IDC预测,Android系统智能机到2013年将达到6800万台,Symbian系统智能机如果能排到第二位,该谢天谢地了。

根据最新的数据,使用中的Android设备已达4.8亿台,并且,每天拥有130万台Android设备被激活。

祝你生日快乐,Android!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