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S高管Roy Law:智能手机是重点发展方向

DTS高管Roy Law:智能手机是重点发展方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6/110463.shtml report 4184 2012年初,DTS公司宣布将收购SRS实验室,引发业界轰动,外界分析称,本次收购将加速实现DTS研发更先进的、功能完整的集成音频解决套件的策略,包括从语音处理技术至混音技术,两者强强结合之后,将对杜比公司发起有力挑战,产业整合趋势也逐渐显现。
60130_3612a

专访DTS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Roy Law

2012年初,DTS公司宣布将收购SRS实验室,引发业界轰动,外界分析称,本次收购将加速实现DTS研发更先进的、功能完整的集成音频解决套件的策略,包括从语音处理技术至混音技术,两者强强结合之后,将对杜比公司发起有力挑战,产业整合趋势也逐渐显现。

而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产品性能的提升,硬件的足够强大,传统DVD播放器的没落,发烧级音效在智能手机上开始寻求新的战场,DTS近年来也积极和手机厂商合作,推出一系列带有DTS音效的智能手机,试图在新的设备条件下寻求机遇。手机之家记者有幸专访了DTS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Roy Law,请他来介绍DTS在大中华区的市场策略。

说到DTS,很多人可能有所耳闻,但大部分对于它的具体概念还不清楚,Roy Law先介绍了DTS的详细涵义,所谓DTS即“Digital Theatre System”的缩写,是“数字化影院系统”的意思,从技术上讲,,DTS与包括杜比音效在内的其它声音处理系统是完全不同。Dolby Digital是将音效数据存储在电影胶片的齿孔之间,因为空间的限制而必须采用大量的压缩的模式,这样就不得不牺牲部分音质。DTS公司用一种简单的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即把音效数据存储到另外的CD-ROM中,使其与影像数据同步。这样不但空间得到增加,而且数据流量也可以相对变大,更可以将存储音效数据的CD更换,来播放不同的语言版本。

Roy Law称,说到DTS的诞生,其实和一位大师级的导演有关,那就是斯皮尔伯格,他在创办DTS公司之初,认为当时的影院音效技术水平满足不了自身要求,且音效品质日益不受重视,为此在1991年组织研发DTS音效格式,该格式最普及的声道配置为5.1声道,和杜比音效配置相近,都是5条全域声道以及1条低频声道。但DTS音效和杜比不一样的是,它采用了和电影胶片分离存储的方式,已达到更好的效果。

另外,DTS在数据处理时并不加入任何音效增强处理,最大限度的还原声音原本的效果,这也是为了侧面凸显其环绕立体的效果。

在斯皮尔伯格的大力推动下,,DTS音效格式被全球超过2万4千多家电影院采用,并应用在家庭影院、DVD碟机、汽车音响、个人电脑、游戏机,数字电视和广播以及音乐碟片中,世界范围内也有超过3亿台消费电子产品使用了DTS技术并通过了认证。

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DTS也积极进军这一市场,Roy Law称,手机是最重要的娱乐终端产品之一,也是DTS未来重点发展领域,DTS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音乐解决方案,在本次通信展上,DTS公司联合酷派推出数款搭载DTS音效的智能手机,欲借助手机厂商来推广自己的产品。

Roy Law透露,DTS音效最大的优势可以带来非常逼真的临场感,使用户仿佛置身震撼的音乐现场。把家庭影院的效果通过手机更好地表现出来,而且这项技术对音源本身没有过多要求。也就是,DTS音效是靠软件解码实现

不过纵观目前智能终端设备,大部分产品还是力推DTS公司的对手杜比公司的产品,产品也以搭载了杜比音效为卖点,DTS想要打入这一市场,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分析人士称,DTS之所以难以普及,是因为其独特的技术架构,音频输出设备必须支持DTS解码器才能享受到DTS音效,解码器需要DTS授权,昂贵的专利费也是门槛之一。

对于未来市场,为了扩大产品受众面,DTS将会推出带有DTS解码器的耳机,进军硬件市场,未来凭借该耳机便能在随意的设备上享受到DTS音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