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发布WP8系统 多款手机年底上市

微软正式发布WP8系统 多款手机年底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30/111640.shtml report 406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30日消息,最近微软实在有点忙,前两天刚刚发布了几场Windows 8的发布会,最近Windows Phone 8紧接着上市,又一次召开发布会,和Windows 8的发布会不同的是,这次带来了很多系统新特性以及产品发售的消息。

U5248P2DT20121030032225

微软公布WP8系统诸多特性(图片来自The Verge,下同)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30日消息,最近微软实在有点忙,前两天刚刚发布了几场Windows 8的发布会,最近Windows Phone 8紧接着上市,又一次召开发布会,和Windows 8的发布会不同的是,这次带来了很多系统新特性以及产品发售的消息。

WP8系统新特性

Windows Phone 8采用了全新的锁屏界面,可以讲Facebook等应用的通知或照片直接显示在锁屏界面上,其他的应用也可通过第三方接口显示在锁屏界面上,用户还可增加锁屏文本信息。

WP8在隐私方面的注重比较明显,新增了一个Rooms房间分享功能,可以自定义分享对象,比如亲人、朋友和同事分类,并可分享日历、笔记、照片等资源,该应用不仅限于Windows Phone 平台,其他平台也将会有相关应用。

而另一项隐私功能则是注重儿童的保护,Kids Corner锁屏功能使得家长可以根据需要对部分内容进行屏蔽,如此儿童只能看到家长允许他们看到的内容,避免不良信息的出现。

U5248P2DT20121030032249

Data Sense应用功能

另外,WP8新增了流量压缩功能Data Sense,该功能基于云操作,在手机装有相应客户端,可以将网络数据压缩到最小值,官方宣称流量节省达45%,并将率先登陆Verzion平台。

应用数量突破12万

U5248P2DT20121030032204

应用达12万款

WP7用了最短的时间将应用数突破10万个,如今WP项目负责人今晨宣布,应用数已经突破12万个,也就是说在4个月,应用数量增长20%。

这应该得益于微软和诺基亚对WP平台应用开发的巨大投入,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都有大量的开发者支援工作,不过这也导致了早期WP应用求量不求质的现象,总之WP平台虽然数量达到了12万个,但是真正质量高的应用有多少,还有待查验。

而微软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积极扩展优秀应用的移植,比如其他平台最热门的50款应用,WP拥有了46款,包括此前特别火的神庙逃亡、鳄鱼爱洗澡等,微软还宣布Pandora网络收音机将于2013年早期登陆WP8,并可免费使用一年。

5款WP8手机上市

U5248P2DT20121030032311

5款WP8新机年底上市

目前为止,微软共和三家首批宣布的厂商合作推出了WP8手机,分别是三星ATIV Odyssey(ATIV S),诺基亚Lumia 920、Lumia 820,HTC 8X、HTC 8S等,首批里边,目前只有华为并未发布新机,华为也未表明何时会推出WP8手机。

三星ATIV Odyssey将会在12月份上市,由美国运营商Verizon独家定制,诺基亚Lumia 810(Lumia 820定制版)以及HTC 8X将会在T-Mobile平台销售,并与11月14日上市,Lumia 920、Lumia 820和HTC 8X将由AT&T定制,并与11月份开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