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率超过80% 行货高返修热门强机曝光

维修率超过80% 行货高返修热门强机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15/112418.shtml report 20572 维修手机可能并不是所有用户都碰到的一种情况,但是如果你一不小心中招了这也是无比郁闷的一件事情,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手机时代,手机质量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所有用户,而且市场中并不是只有行货手机,现在改版机和众多的翻新机都会出现质量问题,如果作为消费者您认为购买行货的手机才是王道,那笔者这里提醒您,如今的行货手机也今非昔比了。
  维修手机可能并不是所有用户都碰到的一种情况,但是如果你一不小心中招了这也是无比郁闷的一件事情,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手机时代,手机质量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所有用户,而且市场中并不是只有行货手机,现在改版机和众多的翻新机都会出现质量问题,如果作为消费者您认为购买行货的手机才是王道,那笔者这里提醒您,如今的行货手机也今非昔比了。

今天咱们的话题就围绕着行货手机质量的问题展开。经过笔者细心调查发现,如今的行货手机返修率急剧上升,每天市场中维修手机的师傅都非常忙碌,经笔者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这些手机中大部分都是行货的手机,不仅如此笔者身边的朋友购买的一些行货的智能手机出现的故障也很多,售后服务不保修了只能送往市场中的维修点。可见现在智能手机的质量问题确实很严重,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笔者调查的结果吧。

返修率榜首:HTC S720e

主要故障:无法启动手机

首先咱们来看看国内上市的第一款四核手机吧,提到它或许很多朋友都不陌生,虽然据商家反映消费者很不愿意购买水货的One X,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比较多的而且比较严重的恰恰是这款手机的行货版本,如果您想知道这款手机的故障请继续往下看。

图为HTC S720e正面

据笔者考察市场和搜集资料显示,HTC S720e四核机最重要的故障出现在无法正常开机,而且从市场维修人员处得到的消息显示确实是这款手机出现最广泛的故障,但是反观改版机却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这点上到是显得水货使用比较放心,而且不仅如此据笔者从各论坛中获得的消息显示论坛中询问这一问题的用户也比较多,所以这点确实不能让消费者放心选择。

图为HTC S720e效果

编辑点评:按照一般的消费者思想都认为行货版本的手机才是最佳的选择,其实并不是如此,笔者也不是大力宣传水货手机,只是有些情况确实是无法避免,One X的这种情况是市场中出现最广也是最高的故障,也许这也能看出这款手机迅速在市场中衰败的一个原因吧,如果喜欢这款手机消费者不妨认真考虑之后在入手。

返修率次席:三星i9300

主要故障:无法正常启动、手机无信号

接下来是一款大家都比较热爱的四核智能手机——三星i9300,这款手机拥有精致的外观设计并且配置的不俗也成功打开了国内的市场,目前该机的用户急剧上升大有成为新一代街机的势头,据商家透露这款手机行水货的销量都很好,如果按照排行榜排行的话这款手机行水货皆能排进前三名,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程度,只不过据笔者调查得知这款手机的行货版出现返修的几率很大。

图为三星i9300正面

其最主要的故障也是无法正常启动和手机信号的问题,据维修人员介绍三星i9300拿到维修点时基本上都会围绕着这两点故障,可见此款手机的行货版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不仅如此三星i9300在各大论坛中的使用问题中的发帖量也是比较多的,比如:手机屏幕的闪烁、出现黑边、内存出现问题等等,都是该款手机的故障。所以笔者建议在购买时还是慎重一些为上策。

图为三星i9300侧面

编辑点评:行货机出现如此之多的问题,确实让人很难相信,但是从各大论坛、百度和维修人员处获得的信息据显示该款手机确实返修率破高,甚至网络中的网友反映三星的售后服务问题,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无稽之谈,但是既然能够出现这些情况还是说明了一定的问题,所以还请各位消费者和网友在购买时谨慎考虑。

返修率第三:三星i9220

主要故障:无法开机、边框碎裂、电池问题、屏幕字体闪烁等

下面提及一款机型三星i9220网友们喜欢称其为“大牛”,没错了接下来咱们就说说这款“大牛”吧。三星i9220是Android系统中颇为神气的一款手机,从上市后便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甚至在现在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购买这款手机,不过该机出现翻新机已经比较多了,所以笔者建议还是谨慎选择购买,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具体故障吧。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三星Galaxy Note正面设计

上面笔者提到了这款手机拥有者众多的故障,不仅市场中维修人员对此表示无奈,甚至各大论坛中的网友们们在发帖时都表示很无奈,真有些又爱又恨的感觉。不过从具体的使用中确实能够体现出这些故障,比如屏幕字体的闪烁、有时无法正常开机等,众多的故障问题成就了三星i9220成为市场返修率比较高的一款机型。在百度上各大论坛中也充斥着太多的抱怨帖子和使用问题帖,所以如果您在选择购买时还是主要去看看大家的讨论这样对您是否购买此款手机有很大帮助。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三星Galaxy Note侧面设计

编辑点评:这款手机如今能够入围前三甲其实并非是它的过错,现如今三星i9220的翻新机可以用“满天飞”来形容,各种翻新机当作行货机来买,这也是正常情况,商家看中了这块“肥肉”就不会让它这样随意凋零的,据某商家透露该机目前仍然是很多消费者选择的对象,所以笔者特别提醒各位消费者一定小心购买,尤其是现在这款手机的行水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不小心也许您就会中招,从而走上返修的路。

返修率第四:苹果iPhone4S

主要故障:无法激活、无法正常启动

看过以上几款手机也许您会认为还是苹果手机最安全,其实并不是您想象中那样,据维修人员介绍,市场中最火的iPhone4S行货版出现的问题同样不少,经常有些iPhone4S购买回去之后无法激活甚至是突然关机。虽然现在iPhone5上市了但是网络中同样曝光出众多的问题,更何况现今的iPhone4S呢?

图为 iPhone4S 正面

iPhone4S已经成为国内消费者的必选机型,尤其是iPhone5的发布更让国内iPhone4S的价格猛然间升高,但是消费者购买回去之后确实中招的不在少数,在某些论坛曝光出iPhone4S的众多故障之后,甚至有些忠诚的苹果粉都开始选择购买Android系统的手机了,而且据多个商家反映目前消费者购买iPhone4S的热潮已经褪去了,其中不乏有这一原因,所以如果消费者还要购买行货的iPhone4S那不妨多加考虑,因为它的弊病确实在逐步增多。

图为 iPhone4S 背面

编辑点评:虽然这些故障并不是每位用户都会碰上,但是真的碰上真会让您郁闷好几天的,行货手机固然有它的优点,但是不能为了行货这两个字就盲目的购机,笔者在调查中发现某论坛中有一位网友不愿等待iPhone5,冲动之下选择购买了iPhone4S但是当拿到手之后便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和故障,最后不得不在论坛中大吐苦水,所以如果您还想购买iPhone4S那不妨参考多方面的信息,然后做出决定。

返修率第五:HTC T328D

主要故障:无法识别SIM卡、来电不显示姓名、无法识别SD卡等

看了以上几款热门机之后,也许您会说那我考虑购买运营商定制的手机总该没事了吧,如果您这样想其实也不对,下面这款HTC T328D就是笔者要提到的一款定制机,虽然只是一款中端智能机,但是从它身上反映出的问题可还真不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款手机吧。

图为T328D正面

首先它是一款定制版的手机,也许很多网友都会认为这样的手机无非就是定制软件多了一些购买还是可以的,没错笔者承认这一点,但是经过笔者细心调查之后发现,HTC T328D的问题真心不少,从市场维修人员处得到的信息称这款手机总是无法识别SIM卡,这造成了用户的 困扰而且在维修过程中也会遇到不少麻烦,所以给维修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然后笔者从网络中各论坛得到消息显示,这款手机不仅是这一点问题,诸如:手机丢失铃声,无法识别SD卡等等都是该机的故障,而且网络中的骂声一浪高过一浪,可见用户对这款手机的失望之情。

图为T328D背面

编辑点评:在走访众多论坛时调查这几款手机时,笔者发现这款手机是唯一骂声最多的一款机型,而且众多的问题显示这款手机存在着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即使维修人员对该机也是很挠头。如果只是定制软件多了一些还是可以介绍的,但如果购买定制机都会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想必日后的用户会很难相信某个运行商了,所以笔者提醒大家在购买定制机时最好也做好最坏的打算。

结束语:看过上述几款高中低端热门强机之后,作为消费者的您是不是会对行货手机抱有了迟疑的态度呢?其实目前市场中的机型众多,出现各种问题可以说是家常便饭,水货手机亦是如此更何况是一款行货手机,虽然有些 故障是可以通过用户自己解决,但是质量问题适中没有一个较为完美的解决方法,所以请消费者也不必过于担心,笔者还是建议选择购买行货手机,虽然本次是曝光了一些行货机的故障问题,但行货手机适中有保修这一安全措施,相信您运气不会这么差。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