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e+蓝牙苹果皮,让小米手机实现双卡双待

Gmate+蓝牙苹果皮,让小米手机实现双卡双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23/112778.shtml report 9885 Gmate,相信对“苹果皮”类产品有过关注的朋友对他一定不陌生,其与传统苹果皮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全新“蓝牙”设计思路,不局限于对iPod Touch依赖,没有设备外观尺寸和系统平台的限制(支持iOS与android系统),这也为Gmate的玩法带来更多的组合。或许称之为“智能终端隐形伴侣”更加合适些,一些细腻的网友更是给它取了个象形名字,“苹果核”。
Gmate,相信对“苹果皮”类产品有过关注的朋友对他一定不陌生,其与传统苹果皮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全新“蓝牙”设计思路,不局限于对iPod Touch依赖,没有设备外观尺寸和系统平台的限制(支持iOS与android系统),这也为Gmate的玩法带来更多的组合。或许称之为“智能终端隐形伴侣”更加合适些,一些细腻的网友更是给它取了个象形名字,“苹果核”。

Gmate+蓝牙苹果皮 让小米手机实现双卡双待

  “iTouch一秒变iPhone,一切只因Gmate”,这句话很多发烧友应该都深有体会。在包装后的简单公式中,有5种组合使用方式,能让基于iOS和Android的绝大多数智能设备(iTouch、iPad、iPhone、Android Pad和Android Phone)增加一个独立的电话、短信和上网功能,省去了我们为了增加一个SIM卡槽而大费周折购买高价的双卡双待手机的烦恼。

Gmate+蓝牙苹果皮 让小米手机实现双卡双待

  而在看多了Gmate匹配iOS智能设备或纯净Android智能设备并展示神奇效果后,大多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基于Android二次开发的系统,支持会怎么样?”——小编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体验一下Gmate和基于Android二次开发的智能系统的匹配效果。

  此次测评试用,我们选择了小米1S手机(基于Android开发的MIUI系统),以及Skyroam(思博)的一款新产品Gmate+。

Gmate+蓝牙苹果皮 让小米手机实现双卡双待

  安装及设置

  Gmate+的客户端软件通过蓝牙与Gmate外设设备连接,并控制通话、短信和无线上网功能,无需我们干预,一切都是在后台自动进行。关于安全性,大家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Gmate+卡槽采用的是类似TF卡槽的“回弹锁”设计,插入和取出都非常轻松。

  为了验证Gmate+可以独立完成电话、短信和上网功能,我们具体去掉了小米1S里原有的SIM卡,只在Gmate+里面插上移动的GSM SIM卡。当然,为了下载客户端软件的,我们需要wifi配合,当然通过pc下载安装也是可以的。

  相比iOS系统,在Android系统环境及其二次开发的系统环境下安装客户端软件非常轻松,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c.skyroam.com.cn下载Gmate+客户端,目前是1.9版的,1.52M大小,相比iOS的7M小了很多。

  下载完成后即进行安装,安装Gmate+客户端软件不需要最高权限,像其他APK应用一样,安装过程很简单,安装完成后,其会自动获取蓝牙、手机通话等相关权限,并在手机桌面上生成一个Gmate+图标。如果需要上网,Android设备则需要Root以获取最高权限,我们手中的小米已经有Root权限,省去了这个步骤。

  点击进入图标后,会有一个检测蓝牙提示,点击确认便会开始搜索Gmate+蓝牙设备。如果搜索结果中蓝牙设备很多,我们可以打开Gmate+机身后盖,找到“BT MAC”条形码标签及数字,即为Gmate+的蓝牙地址。

  配对成功后会有蓝牙配对请求提示,初始默认的PIN值密码为1234。为了安全,小编建议大家进入客户端后在设置中重设PIN码,具体操作稍后介绍。

  连接成功后会提示要求验证。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记得验证,一方面可以检测手中的Gmate+设备是否正品行货,另一方面在验证后我们才能终身免费享受官方的OTA在线升级设备固件及客户端软件服务。

  验证完成后,Gmate+会自动检测并提示更新客户端和固件版本,当然,正常使用中,我们也可以手动检测并更新;如果不是最新版固件,软件会自动将固件升级为最新版本。这也是Gmate+的OTA升级一大亮点,升级客户端、刷固件都不再是神秘的事情,一切都可以在线轻松搞定,很贴心的设计。本测试中已经都是最新版本,不用升级。

  在Gmate+客户端的电话选项中,我们可以查看到手机中自带的通信录,省去了重新录入的麻烦。如果需要的电话在Gmate+的SIM卡中呢?很简单,Gmate+客户端还提供了导入电话簿的功能。

  安装完成后,我们对Gmate+客户端软件做一些简单的设置。Gmate+比第一代Gmate增加了震动功能,我们可以在震动设置里进行相应设定。

  刚才有提到,在安装完客户端后,建议大家修改PIN码,防止其他手机盗连Gmate+设备,泄漏自己的隐私安全。

  对于Android系统平台手机,如果要实现上网功能,还需要对网络功能进行设置。新增的SIM卡是移动的,所以APN设置“CMWAP”或“CMNET”(根据运营商GPRS套餐流量规定设置),具体情况可询问运营商。

  功能测试

  设置完成后,当前手机为无SIM卡状态,进Gmate+设备的SIM工作,顶端状态条显示目前Gmate+设备的状态。分别拨通了10086号,和另一部电信180号段的手机。

  通话质量方面Gmate+表现的十分稳定,没有嘈杂声、压迫感、尖锐感,基本上与所测试的小米机型原机通话效果一致。Gmate+是震动版的,如此连续强烈的震动,要漏接还挺难的。

  正常使用过程中,如果我们需要用Gmate+拨号,不用进入客户端界面,直接通过手机拨号界面可以选择拨号程序端,很方便。另外,Gmate+客户端还有语音设置,方便不同手机特别是一些低端Android手机进行通话修正,修改通话模式和音量。

  短信功能很方便,发送与回复都很迅速。

  使用上网功能之前,要设置APN,上文已经有介绍说明;另外, Gmate+客户端拥有精确而且便利的流量统计器,方便用户随时关注自己的流量使用情况。

  虽然目前还不支持3G网络的数据功能,但对EDGE的支持使Gmate可以提供近40k的下载速率,这个速率虽然对在线视频还很勉强,但相对绝大多数的户外使用是可以满足需求的,如网页浏览、QQ聊天、飞信甚至AGPS等应用。

  评测总结:与传统“苹果皮”相比,Gmate+在强调小巧、轻薄、便携、可观赏性强等理念的基础上在应用服务方面也在做出不断的创新,作为目前业界最为成熟的外置通讯设备,Gmate+操作之简便,带给我们的应用体验可以说是非常之人性化的,可以说,Gmate+是一款十分值得我们去把玩的产品。同时,在除了支持苹果iOS平台的系列智能设备外,也支持Android平台及其衍生平台的系列智能设备,这使得Gmate+产品拥有了更宽广的市场前景。

  我们知道,创新是使一款产品不断延伸下去的动力,在Gmate+上我们很好的看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