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兵小米手机新浪微博试水电子商务首单告捷

借兵小米手机新浪微博试水电子商务首单告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21/114087.shtml report 2311
12月21日12点,新浪微博商业化有了新的突破,首单5万台小米手机在新浪微博仅耗时5分14秒便销售一空。不仅如此,新浪微博钱包也借此机会高调推出,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将给新浪微博带来1亿元营收。
无标题-2

从推出会员到广告栏,新浪微博商业化已有半年,2012年3季度2000万美元的广告营收也算一笔不小的数字。但考虑到3年来新浪微博已经耗资数亿美金运作,这个数字显然不能令股东们感到满意。与其为继续做微博营销的嫁衣,不如自己操刀营销,将巨大的流量直接变现或许正是新浪高调试水电子商务的初衷。

但将巨大流量变现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系统化成为平台产品。就在几个月前,同样拥有数亿用户的360推出特供机,试水电子商务。但首单合作伙伴阿尔卡特的产品并未经过市场验证,工程机便被爆“焊点门”,导致销售数据十分惨淡。

仓促下的合作,不仅让360特供机后来的合作者丧失信心甚至取消合作,阿尔卡特自身也因此货物积压导致资金断裂最终黯然退出中国区市场。

通过1年多的市场验证,小米手机的产品与品牌号召力有目共睹,尤其在网络销售渠道上有着其他品牌产品无可替代的优势。在摩根士丹利的报告中,小米手机占据国内品牌影响力排名第一,20万台手机通常几分钟内便销售一空便是明证。

新浪微博社会化网购刚刚起步,未来还有淘宝、京东等对手要面对面过招,新浪高层当然不希望输在起点上。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昨日通过微博高调评价此次活动,“这将促成新浪微博试水社会化网购的首单交易。” 在此次双方携手上演的新浪微博社会化网购处女秀上,这样的言论并不少见。

此次新浪微博借小米的兵打了一场胜仗,以后再推出其他产品也有可以参照的模式,新浪微博流量货币化正在从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