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惨淡 微软大幅削减Surface RT订单

销量惨淡 微软大幅削减Surface RT订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28/114369.shtml report 223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8日消息,微软原本寄希望Surface RT能对抗iPad,但上市一段时间后,现实很残酷的敲醒了微软的美梦,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微软大幅削减Surface RT的订单,转而希望在第二代Surface进行设计调整,包括屏幕尺寸、芯片上。
20121129_173547_1

销量惨淡 微软大幅削减Surface RT订单(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8日消息,微软原本寄希望Surface RT能对抗iPad,但上市一段时间后,现实很残酷的敲醒了微软的美梦,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微软大幅削减Surface RT的订单,转而希望在第二代Surface进行设计调整,包括屏幕尺寸、芯片上。

供应链的消息称,微软削减了一半的Surface RT订单,数量仅50万台左右,这一数据相比iPad动辄千万的销量真是不值一提,微软在平板市场显然还没有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在圣诞期间,两项调查表明Surface RT的销量确实很惨淡,国外R.W.Baird网站走访美国几家较大的零售商,店员透露,iPad依旧是最畅销的平板电脑,亚马逊Kindle Fire以及三星Galaxy Tab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而Surface RT乏人问津。另一位调查员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搜索由新买的平板电脑发出的第一条Tweet,结果显示iPad的数量是Surface RT的50倍,差距明显。

有鉴于此,微软打算调整设计思路,比如第二代Surface RT将会缩小屏幕尺寸至8.6英寸,并引入AMD芯片。但这一举措能否凑效,充满变数。

目前,上市的Surface RT是搭载的Windows RT系统,该系统基于ARM架构,在应用和系统上与传统PC的Windows并不兼容,应用比较缺乏,发售时应用数量甚至不到1万个,相比之下,iPad的应用数量达到25万个,并可兼容iPhone上的50万款应用,实用性差距明显。

不过,微软或许可以凭借Surface Pro挽回一城,Surface Pro搭载的是X86架构的处理器,和当前的Windows兼容应用,在生态上十分完善,但问题是真正适用触摸的应用同样不多,而且Surface Pro的价格高昂,几乎是Surface RT、iPad价格的两倍,续航仅有一半,消费者能否买账,只有等明年发售后才知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