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 VS iPhone 5 样张对比解析

Butterfly VS iPhone 5 样张对比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1/116727.shtml report 14587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笔者对Butterfly的摄像头能够给予肯定,样张的表现力在目前在售机型中名列前茅,但也有些许遗憾之处。作为对照,我们来看看HTC Butterfly与另一个强者iPhone 5的样张对比。

前言

新HTC One近期的关注度非常高,作为HTC 2013年的全新开篇,这款机型有望成为今年手机产品的标杆之作。再来看看眼前,HTC Butterfly,5英寸1080P屏幕以及1.5GHz四核处理器+2GB RAM,无疑都是对2012年手机顶级配置的总结和致意。

194375_842d7194361_a2fc6
194368_576b4194371_7b3d9

从内容上看,交互体验、音乐、摄像头这些都是HTC坚持精品战略中的重要环节。新HTC One的UltraPixel镜头讨论热度持续,我们也看到HTC在拍照方面的执着与坚持,Butterfly虽没有赶上HTC One创新传感器技术,但是它的摄像头也绝非是吃干饭的,出色硬件、F/2.0大光圈、88度广角镜头以及HTC ImageChip这些元素就是理由。

未标题-1副本

废话少说,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笔者对Butterfly的摄像头能够给予肯定,样张的表现力在目前在售机型中名列前茅,但也有些许遗憾之处。作为对照,我们来看看HTC Butterfly与另一个强者iPhone 5的样张对比。

取景宽度对比:

首先,HTC Butterfly虽没有采用UltraPixel技术,但与新HTC One相同的是同样采用了88度的广角镜头,来看样张,请注意样张中的蓝色区域:

下图为iPhone 5样张(蓝色区域为iPhone 5比HTC Butterfly高出的部分):

取景宽度-IP5副本
 

下图为HTC Butterfly样张(蓝色区域为HTC Butterfly比iPhone 5宽出的部分:

取景宽度-HTC副本
 

HTC Butterfly的样张取景宽度相比iPhone 5有非常明显的差别,宽度上能够容纳更多的景象,非常适合拍摄风景以及机体合照;不过在高度方面,HTC Butterfly的取景高度要比一般手机短一些,这是因为在800万像素模式下,该机照片比例为16:9。

进光量对比:

HTC Butterfly镜头采用F/2.0的大光圈,iPhone 5的镜头光圈大小为F/2.4,Butterfly在拍摄照片时能够采集更多的光线,样张亮度以及暗处细节会体现更多。

下图为iPhone 5样张:

室外效果2-IP5
  

下图为HTC Butterfly样张:

室外效果2-HTC
  

HTC Butterfly的样张整体更加透亮,请注意样张中的树干纹路以及汽车前格栅以及车胎部分的纹路,Butterfly对这些背光的暗处细节表现力更强。

另外,客观来说,iPhone 5对于环境的色彩还原度更加真实一些,而Butterfly则以亮度和质感见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