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程炳皓:移动应用越简单用户越喜欢

开心网程炳皓:移动应用越简单用户越喜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1/116774.shtml report 4172 日前Facebook宣布对News Feed展开大幅改版,希望在保持用户黏性的同时,吸引广告主投放更多费用。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卡斯滕•韦德认为,Facebook此次采取的扩大图片尺寸,增加视频数量等改版措施无非是为了使用户看起来更加简洁、易用。“的确,在移动互联网上,只有最简洁实用的功能才能最有效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开心网CEO程炳皓称:“移动应用越简单,用户越喜欢。”
未标题-2

开心网CEO程炳皓

    日前Facebook宣布对News Feed展开大幅改版,希望在保持用户黏性的同时,吸引广告主投放更多费用。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卡斯滕•韦德认为,Facebook此次采取的扩大图片尺寸,增加视频数量等改版措施无非是为了使用户看起来更加简洁、易用。

“的确,在移动互联网上,只有最简洁实用的功能才能最有效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开心网CEO程炳皓称:“移动应用越简单,用户越喜欢。”

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12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到4.5亿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达到3.8亿人。随着我国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的爆发,也带动了移动应用APP的火爆,每天成百上千花样繁多的APP被推出,然而大多如昙花一现,最终能留在用户手机上的着实不多。

有调查报告显示,最受用户欢迎的APP主要为三类,一游戏类、二社交类、三实用类;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数水果忍者、微信、墨迹天气了。

人们不难发现最终能留在用户手机上的应用,大多是那些功能简单、易用实用的软件。以App store软件下载排行榜来看,最受用户欢迎的总是那么几款游戏,如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扔纸团、吃豆人等。而这几款游戏之所以长盛不衰,原因就在于其非常简单易玩,甚至可以说是简单至极,用户一两分钟就可以学会如何操作。

“简单即是美,移动应用越简单,用户越喜欢,”开心网CEO程炳皓说:“如同人们谈感情,爱情越简单才能越长久。”所以开心网在此前新推出的清新版iphone客户端上便大幅度地做起了“减法”,去掉了大量老版客户端原有的功能,界面也变得更加清新简洁。

与PC终端不同,在移动互联网上,受手机屏幕的限制,用户在使用习惯、方式、心态、时间上都有很大差异,所以在程炳皓看来,“移动终端的简洁、轻快、易用的核心功能,才是用户最需要的。”

美国天使投资人Victor Belfor指出,如果想要避免掉被颠覆掉的命运,只有保持你产品的简单。现实中,随着产品的成熟,一些公司总会为产品添加更多的特色与功能以应付激烈的竞争。

事实上,大量用户最需要或更喜欢的其实只有产品的某一种特色功能而已。太多的特点反而让产品变得臃肿、很难使用。往往世界上越简单实用的东西,越能满足人们最基础的渴望和需求。如同武侠小说里的高手,能耐越大,其所使用的招数也往往越简单。

程炳皓说:“在移动互联网上,用户的选择更多,所以我们必须要化繁为简,返璞归真。多做减法,找出最锐利的点,为用户提供他们最需要的应用。”

有数据显示,在所有APP类别中,用户每天花在社交网络上的时间较过去一年增长最快,而且增长势头迅猛。越来越多互联网巨头已经开始意识到,未来移动互联网将向着更加简单化的方向发展。创新工厂创始人李开复此前就表示,今天的用户需要的是四个事情,简单、有用、好玩、畅快。“简单”、“轻”等描述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应用必不可少的词汇。

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也表示,在移动互联上,“我们希望发生的是,推出简单易用的工具”。他希望在手机小屏幕上创造更多富有吸引力的应用,提升手机用户的黏性。

“在移动互联时代,用户体验完全不同,完全在手机上翻版PC的模式将很难出彩”,程炳皓说:“保持专注,保持简单,在移动互联时代,少即是多,越简单用户才越喜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